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楼市重磅数据出炉 这一年青岛有人叫好有人扎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20 14:39:47 字号:A- A+

即将过去的2017年

注定是房地产史上印象最深刻的一年

这一年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齐发

......

相信不少置业者已经深深体会到了

日前,备受关注的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公布,值得注意的是,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北上广深涨势“熄火”,而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青岛情况如何?

纵观青岛房价变化,11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5%,二手房住宅环比上涨0.3%。

除青岛外,山东省被纳入统计的还有三个城市。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微跌0.1%;烟台、济宁均环比微涨,其中烟台领涨全省,11月环比上涨0.7%。

二手房方面,济南同样环比微跌,烟台、济宁微涨。

回顾2017年青岛楼市

第一个关键词

“四限”时代

青岛楼市的“四限”时代

“限购、限售、限价、限贷”

第一轮

3月15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

其中规定,对在市区范围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购买住房......

第二轮

3月30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

通知确定:在本市范围内(六区四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第三轮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其中规定:涨幅过高的,暂缓发放预售许可证......

在网签合同阶段要在合同中明确毛坯单价、毛坯总价和房屋全装修总价...不得强制捆绑销售车位或储藏室等住宅附属设施,变相抬高房价。

第四轮

6月1日起,青岛市面多家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部分银行甚至出现首套房利率上浮5%~7%,或者暂停房贷业务。

另一个关键词

“房贷”

年初时八五折是主流行情

年中时全部取消优惠,基准利率成为主流

岁末首套房上浮利率10%变成常态

......

从“优惠遍地”逐步到”冰封常态”

一回首,你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青岛买房的前生今世和来生

所以

人们才会说如果时光能够倒退

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当然是一咬牙,一跺脚买房啊!

承载着一个家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节奏

或是租房或是住房

住在青岛的你是选择买房还是住房呢

别忘了聊聊你的经历与故事

综合:青岛新闻网、央视财经、

青岛新闻网房产、房产情报局QD等网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