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红岛工委书记王作安:全面践行"2311"工作思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刘龙 | 责任编辑: 2017-12-22 05:06:08

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接受本网专访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徐恺 刘龙)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将全面践行“2311”总体工作思路,加快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

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王作安谈了自己的体会:“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里程碑。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是一个举旗定向、兴党强国的好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青岛高新区

全面践行“2311”总体工作思

对于红岛经济区未来的发展方向,王作安表示,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红岛经济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践行“2311”总体工作思路,加快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

对于加快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王作安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3次提到“美丽中国”,并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现代化目标,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基础上增加了“美丽”二字,提出要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打造的“美丽青岛示范区”,就是美丽中国、美丽青岛在红岛经济区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落实。我们将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水清岸绿、滩净城静、文明智慧、宜业宜居”的美丽青岛3.0版,为青岛未来发展建设提供样板和范本。坚持高标定位、超前谋划,全面启动美丽青岛示范区的标志区建设。

将全域村庄改造作为头号民生工程,高速推进31个社区拆迁安置工作,让红岛老百姓尽快住上全市最好的安置房。

全力推进市民健身中心、红岛枢纽站、科技馆等市级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大力实施环境提升攻坚行动,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下大力气抓好教育、就业、文化、社保、健康等民生工作,提升全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百度智创基地

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

对于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王作安表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要论述,充分依托获批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叠加机遇,突出泛蓝色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对外开放特色,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

实施“掐尖行动”,加快科研院所系、高校系、企业系、海外系等四大创新平台建设,推动高端创新资源和高层次人才加速集聚。

坚持“傍大靠强”,加快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六大主导产业集群发展。

实施“三个一百”行动计划,三年内完成1000万平米的产业载体建设任务,搭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王作安表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高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能力。

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干部撑腰鼓劲。

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夯实基层党建,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同时,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