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用元旦玩转冬天 青岛近郊游目的地推荐(组图)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20 21:38:53

元旦小长假去哪玩?

很多人四处打听网上搜索

似乎冬天的游玩推荐并没有很多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

青岛周边游玩的好去处!

不用长途跋涉,不用太长时间

找个好天气,说走就走~

棘洪滩水库是亚洲最大的人造平原水库,水库周围自然环境优美,也是给人类长脸了,挽留住了众多的鸟类。

在清澈的水面上,你会看到悠闲自在的野鸭妈妈,带着宝宝飘在水面上,自然和人为相辅相成,来感受一下吧!

自驾路线:从青银高速-夏庄立交-双流高架路-G308-G204-西流高架桥-棘洪滩水库

这里的主要栖息鸟类是海鸥和黑尾鸥。水量丰沛是它的主要优势,站在395国道跨越大沽河的大桥上,看到河面上分布着10多个大小不一的小岛,上面长着水草,仔细看,就能看到水草中鸟类的身影。

自驾路线:从环湾大道-青兰高速-红岛立交-正阳西路-桃源河湿地公园

每年的11月到来年4月,北方的天鹅、大雁和野鸭陆陆续续飞到天鹅湖越冬,这一时段也是天鹅湖最美丽、最适合游玩的季节。

如果湖上结冰,天上飞雪漫舞,只只婷立的天鹅与茫茫雪景会形成一幅浪漫的画卷,令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

自驾路线:青岛-青银高速-青新高速-青龙高速-威青高速-威海-烟墩角村

一到冬天,数万只海鸥从西伯利亚飞来,在海边、沙滩上翔集起舞,它们拍打着翅膀灵巧地叼住被抛向空中的食物,在你不经意的瞬间,闪电般飞向远方。

推荐看海鸥地点:

青岛沿海一线都会有海鸥的身影,出没比较多的地点:栈桥两侧海域、石老人海水浴场沙滩、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侧面海域、五四广场周边海域、小麦岛海域,乘坐轮渡也是观赏海鸥的绝好方式~

希腊爱琴海白色建筑、私享五公里海岸线、占地十亩的生态园……圣罗尼克庄园,这个曾经只是闻名国内的著名婚拍基地成功转型之后,被越来越多的岛城市民知晓。

在圣罗尼克,你可以享受到与前海一线不同的滨海风情,私享五公里的海岸线静谧而优雅,不仅如此,在圣罗尼克你还能见到马、梅花鹿、骆驼和狗等动物,特别适合亲子游的朋友们。

地点:崂山区会场村

圣瓦伦丁庄园,位于青岛王台薰衣草小镇,是一个占地1600亩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集自然生态庄园与一站式摄影基地于一体,有东方普罗旺斯之称。

圣瓦伦丁庄园内精心打造欧式别墅、树屋、荷兰风车、罗马柱城堡、教堂等极富浪漫主义色彩的特色建筑。园内还饲养新西兰羊驼、西藏牦牛、汉诺威骏马、梅花鹿、西域骆驼、鸵鸟等各种珍稀动物。

还有复古蒸汽火车、旋转木马、大众复古MPV、冈多拉尖舟、热带雨林阳光棚等,是一个集拍照、观赏、游玩于一体的特色主题景区。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王台镇

谁说冬天就要舒舒服服窝在家里?

快拿起滑雪板,穿上雪服,哪怕是纵情地在雪地里打一个滚,也是相当惬意!

让我们一起感受滑雪带来的快感吧!滑雪style走你!

海青镇

小桥流水,青瓦白墙,静默的水车和停靠的船舶,小巷深处溢出的淡淡茶香,恍然间,你会以为自己走进了年华似水的乌镇……

不是,这里是青岛市黄岛区海青镇。“竹风茶韵,北域江南”,中国最美乡镇。

交通线路:

青岛市区——青兰高速——胶南枢纽立交——沈海高速——大肠立交——胜水路——茶乡路。

藏南镇

藏南镇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以特色的有机生态、美食风情、中西建筑兼容及浓厚的民俗文化底蕴荣获“中国最美村镇”特色奖。

交通线路:

青岛——隧道——滨海大道——世纪大道西段——开城路直达

青山渔村

青岛青山渔村四季有景,初冬的这里就是一幅水墨画。山谷中的红瓦民居,寒风中依然翠绿的茶田,宁静的渔港,无人的乡间小路。

晚霞如火,最适合独处,让你告别都市喧嚣,拥有一份难得的悠闲。村头小店的热茶,新出锅的大馒头,田园犬的慵懒,这是城外的桃源,来了就不想走。

交通路线:

乘坐110路转106路、618路垭口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琅琊镇台西头村

琅琊镇台西头村位于琅琊镇人民政府驻地东南7.6公里,坐落于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琅琊台景区山脚下,距离海滨大道2公里。

每年不论春夏秋冬,温暖适宜的气候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人前来台西头村旅游,来到这里不仅可以登山观海,还可以吃渔家宴、住小渔村,游人们来此尽情地享受渔家的民俗风情。

交通线路:

从青岛火车站乘坐隧道5路(或隧道6路),在风和日丽下车;乘坐藏马山旅游专线,在珠海办事处站下车;乘坐501路,在台西头村下车。

从青岛火车站乘坐隧道5路(或隧道6路),在风和日丽下车;乘坐新区快线K1到珠山路下车,步行至西海岸汽车总站;乘坐501路,在台西头村下车。

灵山岛城口子村

城口子村位于胶南灵山岛中西部的海滨台地上。游城口子村,犹如看画赏画,群峰雄踞于万顷碧波上,无论远望还是近观,都是一幅气象非凡的山海画图。

象鼻山、背来石、老虎嘴、望虎亭、海蚀崖壁等,如雕似绘,画魂栩栩,画意深邃。古井遗址、天主教堂遗址等历史遗存显示出这座海岛渔村悠久的历史和传承已久的渔家文化。

来到村里,你可以寻着潮水赶海,到海边捡海螺,捉海蟹,或执竿垂钓;也可以徒步环岛、登山野营、户外拓展。

交通线路:

青岛市区——海底隧道——滨海公路——滨海公路与海尔大道交汇处(红绿灯路口)南转——积米崖码头——客船——积米崖码头。黄岛区西城区——海滨大道——滨海公路与海尔大道交汇处(红绿灯路口)南转——积米崖码头——客船——积米崖码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