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2017年度青岛流传的典型谣言 看看你中招了吗

来源:市南科普在线 作者: 2017-12-26 11:00:12 字号:A- A+

肉松蛋糕洗出棉花?斑马线礼让行人抓拍被叫停?青岛要重新分区?……

岁末年终,青岛网上辟谣平台总结了2017年度青岛流传的典型谣言,看看你中招了吗?

肉松蛋糕洗出棉花

2017年5月22日下午,有网友发布了从费县路一蛋糕店购买的肉松蛋糕中洗出棉花的视频,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转发。

相关部门迅速介入,检验报告显示,肉松样品中未检出棉花内源基因。青岛市南警方将编造并发布费县路某糕点店蛋糕使用“棉花肉松”视频的两名违法行为人查获。

大学生被绑架勒索报警遭敷衍

2017年2月某公众号发出消息,大连某高校学生李某在青岛乘机时遭绑架,被勒索一万元钱,多次报警被敷衍。

根据该信息所述的时间地点,青岛警方调查后发现没人报警,监控也无异常。最终证实这是一起恶意造谣事件,造谣者被行政拘留。

免费领大润发购物卡谣言

2017年9月,一条“免费领大润发连锁超市全国通用一百元购物卡”的链接在青岛人的群里转发。

青岛大润发确认属于谣言,第一时间进行辟谣。

叫停斑马线礼让行人抓拍

2017年10月,青岛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以后,网上有“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被紧急叫停”的疑似央视新闻图片大面积传播,青岛交警证实为谣言,图片为PS。

青岛要重新分区

2017年11月,有网友在微信群中传播重新分区的消息,中韩划入市南、崂山区政府迁蓝色硅谷、撤销城阳区……青岛民政局随后公开辟谣。

威海路有人用酒瓶砸死人

2017年8月,莱西的一名居民王某道听途说,在微博发布莱西威海路有人用酒瓶砸死人,引起多众多点击和跟评,证实为谣言后王某被警方拘留。

卖“小鸟玩具”摊贩拐卖孩子

2017年6月份,在一些妈妈群里盛传黄岛有人手持对讲机,卖小鸟玩具拐卖孩子。

警方调查后证实,确实有不少摊贩售卖小鸟玩具,但没接到相关儿童丢失的报警。

人贩子按住小女孩要剁手

2017年1月份,青岛微信朋友圈流传一段视频,在一个房间内,一男一女互相配合,男子举刀准备向女孩手腕砍去,女孩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喊……

最后证实,视频是某剧组在东莞拍摄的,一部打拐题材的电影片段。

即墨“火人”

2017年12月份,一个身上着火的人在奔跑的视频引发市民广泛关注,网友描述是发生在即墨,事实是“火人”事件发生在宁波。

酒驾撞交警

2017年3月份一段10秒钟的小视频称“今晚的平度遇到酒驾撞交警的了”,现场一辆警车车头被撞,地上不少碎片。

平度警方回应,确曾查酒驾,现场并未有人员伤亡,视频并非发生在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