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3号线开通时间定了 效果图抢先看(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宋鑫 | 责任编辑: 2017-12-28 07:29:36

今年12月,青岛2号线开通

青岛自此进入双地铁时代

12月27日,青岛地铁13号线实现轨通

明年就能全线通车啦!

27日,青岛地铁13号线实现全线轨通,西海岸新区首条地铁线路距离建成通车又近一步,这是继8月底暗挖段洞通、10月底全桥贯通后,地铁13号线建设历程中又一里程碑节点。

据了解,13号线全部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完工,土建工程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地铁13号线说明书

位于西海岸新区

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

线路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

南到董家口火车站

正线全长约70公里

是青岛乃至山东目前地铁规划中最长的一条

地铁13号线路:嘉陵江路站—香江路站—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灵山湾站—两河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

一大波效果图和航拍美图来袭!

三角形风帆形状、醒目清爽的灰白色帆船主体色彩以及乘风破浪的帆船船队三个经典元素,展现出航海文化与“一带一路”一脉相承的综合枢纽城市的特质。

车站外立面将主要采用钢结构、金属面板、玻璃等材料。采用折板型屋盖与船帆型立面结合的形式,左右各设置呈一定角度向外倾斜的整体铝板,站体侧墙设置玻璃百叶围护。

位于屋顶天窗设计,便于站台区上方自然通风、采光;站体设置玻璃百叶围护,通过百叶窗的翻转角度,不同程度调节遮阳、调光、通风、防雨、防风、防尘效果,既可将紫外线阻挡于户外,同时让可见光进入室内,可节能环保,大大降低能耗。

置于车站站端的玻璃护罩,能有效阻挡风雨和减少能量损耗;智能外表皮设计,综合排水,雨水有组织从所有版面排到车站两侧,流入柱网,排水通畅。

施工方面,地铁13号线将使用整体预制安装系统,所有部件在工厂建造,使结构变得经济,减少施工时间,使结构可以进行精确和简单的建设。

地铁13号线将与1号线、6号线换乘

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贯穿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还将和地铁1号线、6号线等多条线路换乘,以后咱的出行都方便啦!

西海岸未来将有五条地铁

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顾清弥做客民生在线曾表示,根据青岛市地铁规划,黄岛区规划有五条轨道线路,(分别为地铁1号线、2号线、6号线、12号线和13号线)。

未来,青黄之间

除了海底隧道、跨海大桥、轮渡

又多了一个更便捷的交通方式

你期待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