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关于灵山湾2017的独家记忆:影视大腕钟爱此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8-01-02 17:19:43

第十六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颁奖现场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苗宗喜)对于西海岸灵山湾而言,属于2017的独家记忆有很多,金凤凰奖颁奖典礼、多部影视作品灵山湾开机、一万平米摄影棚亮相……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忆属于灵山湾的2017吧!

来灵山湾的明星越来越很多

3月,第十六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专家评选会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9月,金凤凰奖颁奖典礼在灵山湾举办,一道红毯铺向电影的“造梦空间”;青岛电影博物馆启动开馆仪式;第十五届全国院线国产电影推介会暨青岛电影交博会盛大举办…葛优、田华、张嘉译、陈宝国、范冰冰、李晨、黄渤、段奕宏…不断增加的影视明星数字烙印上了“影动灵山湾,星耀西海岸”。

资料图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在灵山湾开机取景的影视作品越来越多

在2017年,各个剧组纷纷在灵山湾举行开机仪式,包括《英雄本色4》、《兄弟同体》、《环太平洋2》等,在7月份《疯狂的外星人》开机仪式上“60亿”影帝黄渤引“爆”全场,与宁浩一起再触“疯狂系列”,颇具科幻色彩。近来一个月刚刚举行开机仪式的是冒险、科幻电影——《希望岛》,灵山湾又添重量级科幻角色!不仅有带着灵山湾烙印的影视作品开机,还有影视作品搬上荧幕:8月14日在东方卫视开播的大戏《守卫者—浮出水面》是一部有着青岛出品基因的现代都市谍战剧。作为该剧的出品方:西海岸发展集团文化公司不仅参投该剧,还在外景地协调、剧组服务、政策扶持、宣传推介等多方面深度参与了该剧的制作发行。那时候我们说着:错过了明楼、谭宗明、贺涵,千万不要错过《守卫者—浮出水面》。

一万平米摄影棚

一万平米摄影棚及水下摄制中心一一亮相

世界最大,一万平米摄影棚3月22日实现钢结构封顶,11月竣工亮相!成为专业电影摄影棚中的“巨无霸”,长168米,宽60米,高27.5米,九层楼高,两个足球场面积大。水下摄制中心首次亮相,室内室外超高级别标准。30个摄影棚呈组团式布局,满足各种剧组的拍摄需求,截至目前,影视产业园建成的摄影棚达到30座,置景车间24个,新一批摄影棚、置景车间的建成将助推影视产业园成为国内“重工业电影”基地,也将进一步提升。

珊瑚贝桥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珊瑚贝桥、电影博物馆汇成城市名片

颜值与实力并存的珊瑚贝桥、不久前刚刚竣工的星光岛大剧院、典藏历史面向未来的电影博物馆...在灵山湾的土地上,星罗棋布的新地标,变成了我们熟识的城市符号,与“电影”相关,和“未来”相连,你记忆里的家乡模样是不是已经经历了沧海桑田,傲立东方?

资料图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从未停止迈向“中国数都”的脚步

6月,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着力把青岛打造成为大数据与智慧项目国际领先城市。9月,全球软件和大数据测试服务中心在青岛大数据基地举行了隆重的成立揭牌仪式,这是继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开工以来,青岛大数据基地在打造“中国数都”路上又迈出的坚实一步。12月,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青岛大数据交易中心成功举办…关于“智慧新城”梦想正一步步照进现实。

资料图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油菜花、薰衣草、向日葵刷爆朋友圈

       春季的油菜花海元气满满,盛开不败刷爆朋友圈,6月薰衣草上演浪漫诱惑,成为镶嵌在西海岸的蓝色宝石。卡通、漂流、露营、花海,构成不一样的凉爽夏天。7月向日葵在阳光下摇摆,“金色”花海重现,多了一朵朵笑脸。七彩跑high起来,更添一道绚烂。10月金秋菊展,“度假+体验”构成国庆八天盛大狂欢,这个冬天,还有“西海花香,缘来有你”助你脱单。

双子星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西海岸1号西海岸2号随时准备扬起风帆

投资1000万,共260客位的两艘双体海上高速客运船舶——西海岸1号和西海岸2号,是由西海岸发展集团投资,即将开启西海岸海上旅游时代的闪耀双子星,将建设灵山湾的海上交通旅游桥梁作为自己的目标,在不久的将来会带你欢乐启航、畅游大海。

积米崖渔人码头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小而美的积米崖渔人码头啤酒海鲜美食节深受好评

门口的龙门吊伫立成一道工业化景观,温情积米崖渔港弥漫着啤酒和海鲜的味道,自选购、良心价、代加工、可代驾,这个夏天,你被小而美的积米崖渔人码头啤酒海鲜美食节“暖”到了吗?盛夏过节、九月开海,新鲜大海的气息扑面而来,你去积米崖渔人码头“淘”海货去了吗?又留下了几张关于她的照片呢?

朝阳小学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配套教育设施不断完善

高标准建设,欧式风格迷人,配套设施完善,人性化设计。朝阳小学9月份正式启用。学校秉承“书写人生,七彩绽放”的办学理念,着力打造“书影留香”的办学特色和“向阳花”课程体系,迎接“朝阳人”的到来。学校还与区内一流名校第三实验小学实施一体化办学、资源共享,凭借优良硬件和专业师资,跻身全区一流小学行列。星光岛小学、赫德国际学校尚处于建设之中,即将加入到培育未来希望的队伍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