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为解交通拥堵 交警徒手推9吨货车(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2 21:24:22

日前,城阳区晚高峰时一辆货车故障无法行驶,导致交通拥堵,司机虽然急得团团转却无可奈何。执勤交警李德为了尽快恢复交通,竟然徒手将重达9吨的货车推到了路边,被网友拍下后不断在朋友圈传播。货车司机专程为李德送来了感谢的锦旗。

2017年12月11日傍晚6时50分,正阳中路西流高架桥下桥口处,城阳交警大队城阳中队交警李德正在执勤,突然听到卡啦一声,他回头望去,见到一辆箱式大货车驶到路口处抛锚,正值绿灯,又是晚高峰,后面车辆喇叭齐鸣,司机下车后钻到车底发现传动轴上连接处断裂,站在车旁一脸无奈,急的不知如何是好,李德急忙跑了过来查看,得知车辆损坏,无法行。

“你上车我帮你推推试试。”李德观察到路段比较平坦之后告诉该司机。“交警同志,我的大货车是十吨车,车皮5吨多,又拉了四吨货,足有9吨重,你一个人如何推得动?”司机将信将疑的上了车,松开手闸后,李德推了一下没推动,随后他紧了紧腰带,先用肩部往前扛,然后身体下沉发力,没想到车辆真的动起来了,他继续用双手推,一个人硬把大货车推到路边,虽然当晚天气较冷,但李德不一会儿已满头大汗。司机下车后瞪大眼睛,不是亲身体会,永远不会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幕。李德整个推车的过程被后面一辆私家车司机用手机拍下,随后发到了网上在朋友圈被不断传播。帮人帮到底,李德又驾驶警车帮助司机找到了附近修理厂,才下班回到中队。

据了解,司机姓苏今年36岁,潍坊人,在烟台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开车不久。苏先生回到公司后,如实向经理讲述了在青岛城阳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得到交警帮助的感人事迹,经理听后,也被青岛交警热心帮助外地司机的举动感动,找人专门做了一面锦旗赶到交警中队向这名交警再三表示诚挚的感谢。12月29日,运输公司李经理专程来到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向城阳中队赠送一面写有“敬业正直,优质服务,雪中送炭,冬日暖阳”的锦旗,以表达对李德助人为乐的感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