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浴附近木栈道变样了 太平角到栈桥也将更新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2 21:45:51

原标题:一浴附近木栈道变样了!未来太平角到栈桥的木栈道也将全部更新!

海边的木栈道作为青岛一道靓丽的风景,一直很受市民游客的喜爱。可是有的木栈道由于使用时间比较长,木板出现了开裂、翘起、破损等情况。不但影响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期,市南区城管部门组织对第一海水浴场附近木栈道进行更新,目前已进入尾声。

记者在第一海水浴场看到,南海路上有200多米的木栈道被围挡围了起来,新木板已经全部铺设完毕,施工人员正在打磨、喷漆。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木板都是樟子松木,足足有4公分厚。由于木栈道靠近海边,海风一吹就在木板和地面之间存了不少沙子,更换的时候费了不少功夫。

“更换以前,我们把原先的板上面的地梁、面板全部拆掉,把下面的沙和导水槽都清理干净,然后把地梁刷底漆刷两遍,再刷防腐漆,再用地脚栓把它固定,再上面板。”施工方现场负责人李恒明说。

为了减轻海水的腐蚀,工作人员还在栏杆扶手和地面涂上了不容易开裂的水性漆,并将之前固定地板的铁螺丝全部更换成了不锈钢螺丝。

“这个经过这样处理以后,这个木栈道再加上过程中的保养,使用15年应该没问题。”施工方负责人说。

预计还有两天时间,这段木栈道就能施工完毕,届时围挡将被拆除,市民朋友们就可以继续在海边漫步了。下一步太平角到栈桥的木栈道将全部进行更新,打造更加靓丽的沿海一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