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年内父母相继去世 9岁女童撑起破碎的家(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2 21:54:10

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社会公益活动“春蕾计划”,旨在帮助贫困女童顺利完成学业。青岛市从1999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已募集捐款3000多万元,资助“春蕾女童”7.5万人次。一大批面临辍学的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在2017年的“春蕾计划”中,仍有600多名“春蕾女童”亟需爱心人士的资助。

2017年12月30日,《今日》播出了“春蕾女童”晓雪的遭遇。

不少爱心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后台留言,

询问如何参与“春蕾计划”,

大家都想帮帮这个九岁的小姑娘,

同时为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

“春蕾女童”晓雪

“春蕾女童”晓雪

39岁的钟先生已经来青20年了,目前在市北区闲置物资交易市场开了一家店。看到9岁的晓雪失去了爸爸妈妈,为减轻爷爷奶奶的负担,学会了干那么多家务活和农活,他就特别心疼这个孩子。

“我看完之后心里就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小的时候也是没好好上学,通过在青岛20多年打拼,很不容易。爷爷奶奶带着两个孩子很不容易,其实她们现在就是需要教育的时候,花季年龄如果失学了挺可惜的。现在我们有点能力了,青岛给予了我们很多,想尽微薄之力去帮帮她们。”

和钟先生有类似想法的还有市民王女士。她告诉记者,12月30号晚上她看完节目就流泪了,看着和女儿年纪差不多大的晓雪遭遇了那么多不幸,她心里很不是滋味。

“有很多姐妹都想找这样一个平台定向帮助一个孩子,因为好多人一块帮,既做了一件好事,而且还帮助到更需要帮助的人。作为家长给孩子做一个榜样,让孩子把这份爱传递给她们的朋友、同学、需要帮助的人。”

上午9点,记者在市妇联还碰到了市民杨先生,他特意送来了五千元的爱心款,想捐助“春蕾女童”。

“我们希望通过学习改变孩子的命运,我们也来自农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进了城也算是通过高考改变了自己,我希望通过我的帮助,能帮助更多的孩子,通过接受教育,希望他们将来能对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市妇联儿童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他们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不到一个小时,就接到了十多个想要帮助“春蕾女童”的电话。大家都想知道,为孩子们捐款到底是什么流程?除了捐款,是否可以和某一个孩子结对,节假日带她出去游玩呢?

“如果爱心市民想联系捐款的事,可以在工作日拨打我们的电话,可以亲自来市妇联或者是各区市妇联,进行现场捐助,目前我们现在只有这一个渠道。如果您想着去家里看望她,我们也可以通过区市妇联来进行联系。我们都希望全社会共同关爱她们,为她们创设更好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

虽然天气寒冷,可看到这么多人在关心着“春蕾女童”,我们心里都热乎乎的。每人贡献一点爱心,汇集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暖流。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帮助,孩子们的生活会尽快走上正轨。

捐助方式

唯一官方渠道:

在工作日拨打热线,或者到市妇联和各区市妇联资助。

市妇联“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5912127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闽江路7号市级机关2号楼1107室

李沧“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7615579

地址:李沧区黑龙江路615号三号楼415

崂山“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8999212

地址:崂山区行政大厦西塔楼713室

黄岛“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5162609

地址:黄岛区西区机关办公中心216室

平度“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7362175

地址:平度市广州路16号202室

莱西“春蕾计划”资助热线:88405682

地址:莱西市北京路105号行政办公中心

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

助一名儿童,赢一片希望。

让我们用行动,改变这些贫困孩子的命运,

用我们的力量,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