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手女司机遇爆胎 幸得三位好心公交司机帮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 责任编辑: 2018-01-03 17:40:04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 (记者 郑言)“真的太感谢咱们25路的这三位师傅了,如果没有他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2月29日,市民谭女士因躲避车辆,不慎将自己的车胎划破,造成轮胎爆胎。由于赶时间,手足无措之下,谭女士求助了公交25路队。

“29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我去给在四零一医院住院的父亲送饭。驾车行驶到香港中路时,因躲避车辆,车胎蹭到了路边,右轮胎划破。我拐到山东路上,停车发现,右胎已经爆胎,不能再行驶。我是个新手司机,没有办法只能来求助咱们公交25路队的驾驶员师傅。”谭女士告诉记者,“师傅们听到我的情况,二话不说就放下了手头的工作,组织了三位师傅帮我去更换轮胎。二十几分钟就换好了,也没有耽误父亲吃饭。真的是太谢谢咱们三位师傅了。”

记者了解到,当天正好是公交25路枫叶公益爱心团队,为辞旧迎新,在给路队打扫卫生。当时,谭女士急匆匆走进来寻求帮助,师傅们问清楚情况后,组织三名驾驶员师傅赶到车旁,利用私家车的千斤顶,拆螺丝,卸下坏掉的轮胎,又把备胎换上,二十分钟左右就完成整个换胎工作。

三位师傅帮助谭女士更换轮胎。(公交25路枫叶公益爱心团队提供照片)

卸下破损的轮胎。(公交25路枫叶公益爱心团队提供照片)

三名驾驶员师傅跟记者谈及此事,都是一脸的自豪,其中一个师傅说道:“当时还有一个小插曲,谭女士这个车使用的时间长了,轮胎的螺丝已经锈掉了,我们在后备箱找到了配套的工具,但拆螺丝还是废了一会功夫的。我们枫叶公益团队,能够帮助到大家,感觉很开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三位驾驶员师傅都戴着一顶有绿色枫叶图案的帽子。公交市南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东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公交25路枫叶公益爱心团队的队帽。杨书记跟记者说:“公交25路枫叶公益爱心团队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由近十位25路公交车的司机师傅组成的公益团队,主要是在工作之余参与各样的爱心公益活动,以及帮助市民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

公交25路枫叶公益爱心团队对帽(公交25路枫叶公益爱心团队提供)

给这三名热心助人的驾驶员师傅点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