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主场收官战仁洲再送5-0 豪取联赛主场9连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 责任编辑: 2018-01-06 22:09:15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 (记者陈志伟刘文超)2017-18赛季羽超联赛还剩四轮,稳进季后赛的青岛仁洲也迎来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争夺,坐镇青岛市城阳体育馆迎战上赛季排名第四的湖南华莱。虽然两队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遭遇时杀得难解难分,青岛仁洲最终以3-2险胜晋级,但本赛季两队的境遇可谓时过境迁。

联赛开始之前,谁也不会想到老牌劲旅湖南华莱会在联赛末段排名倒数第一。相信湘军自己也不会料到,拥有拥贾一凡、柴飚、包宜鑫等国手,8轮联赛战罢,球队的排名竟然比升班马安徽和氏还要靠后。而且正是客场不敌安徽和氏之后,球队的状态开始出现起伏,连续在关键对局中失利,先后以2-3的比分不敌浙江和江苏,早早退出季后赛门票的争夺。

在这样的背景下,青岛仁洲的取胜也在意料之中,骆赢/杜玥轻取周萌/刘玄炫,陈晓欣速胜魏雅欣,张楠/黄东萍虽然与柴飚/贾一凡上演了一场对攻大戏,但状态更加出色的青岛组合还是以2-0击败对手,林丹完胜周泽奇,张楠/高成炫击退谭振东/梵秋月青岛仁洲最终以5-0击败对手。这也是青岛仁洲首轮在主场5-0击败安徽和氏后,第二次零封对手,完成联赛9连胜的同时,也以连续两个赛季主场13连胜的战绩,创造了羽毛球超级联赛的新纪录。

除了傲人的成绩,青岛仁洲赛区也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肯定。城阳区人民政府给予了青岛仁洲俱乐部全力支持,城阳体育馆全力配合保障联赛的顺利进行;俱乐部提供的场馆温度让运动员可以更快的进入状态;与其他赛区没有热身区或与主比赛场共享空间的热身区不同,一个完整独立的副馆给运动员提供了充分热身的空间;主场馆灯光也都是按照欧洲赛场标准精心调试过的,包括将比赛场地的灯光挑亮,观众区的灯光挑暗,营造出一种看电影氛围,也是整个羽超联赛各大赛区独一份。值得一提的是,青岛赛区提供的12人边裁保障团队,自身专业的执法水平也得到了主裁们的一致好评。

首场女双对决,主场作战的青岛仁洲派出骆赢/杜玥组合,客场作战的湖南则没有使用最强女双包宜鑫/贾一凡,而是用联赛首回合交手时出战单打的周萌搭档刘玄炫出战。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打得有些畏手畏脚,11-9进入间歇期后,了解对方套路的骆赢带领杜玥开始发力,用一波7-0的得分小高潮将比分拉开。随后两人开始有些放松,湖南组合一度将比分追至20-19,但经验丰富的骆赢还是用一记精彩的抽挡拿下制胜分。第二局如同首局的翻版,两对组合在开局阶段战至6平,此后骆赢/杜玥将比分反超,并牢牢占据场上的优势,最终21-15,两局共耗时56分钟为青岛仁洲拿下第1分。

赛后主教练刘仲表示,球队目前已确保进入季后赛,接下的工作重心是在保证队伍中不要出现伤病的同时,考虑女双人员配置以及同时考察其他对手的情况。

第二局女单陈晓欣对阵魏雅欣,实力更胜一筹的陈晓欣以6-0开局,此后连续的进攻让魏雅欣忙于招架,最终以陈晓欣21-9拿下首局。第二局对阵陈晓欣开局有些慢热,但实力占优的她还是以21-6速胜魏雅欣。

第三场混双对决,张楠/黄东萍对阵湖南最强点柴飚/贾一凡,同为国家队队友的四人上演了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湖南组合一开场就反客为主取得7-2的领先,但柴飚/贾一凡两局中依然呈现出后劲不足的特点,一旦张楠/黄东萍注意力集中起来以后,就很难讨到便宜,最终以16-21,14-21败下阵来。

第四场男单对决,青岛仁洲林丹登场对阵周泽奇,现场络绎不绝的呐喊声,也证明“超级丹”仍然是羽毛球界的人气王。开局后林丹始终控制的场上节奏,面对比自己小不少的周泽奇,林丹的经验和实力在比赛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林丹的得分基本都来源于主动进攻,哪怕是在处于被动下的防守,他的回球也能在两三个回合之后,为自己创造出主动进攻的机会。首局4平后,林丹牢牢掌握局势场上的局势,多次利用招牌杀球得分的同时,也赢得了现场球迷的喝彩,林丹最终以21-17,耗时17分钟拿下首局。

第二局适应了林丹打法的周泽奇也放开了手脚,背水一战的他通过节奏的变化与林丹周旋,8平之前两人的分差始终在1分以内,此后林丹以11-8率先进入局间休息。间歇期回来后几乎变成了林丹的进攻演练,林丹最终很快以21-13拿下胜利,帮助青岛仁洲将总比分扩大为4-0。赢下比赛后林丹显得心情不错,赛后他也对青岛队的本赛季的主场赞不绝口。他表示虽然场馆不大,但特别多的观众也现场的氛围很好,今天也听到许多球迷为我加油,其中有许多小朋友,希望能用自己好的表现,让更多的小朋友喜欢上羽毛球这项运动。



第五场男双对决,张楠/高成炫一鼓作气,以21-16、21-12完胜谭振东/梵秋月,将总比分锁定为5-0。

主场征程全部结束之后,青岛仁洲将迎来常规赛最后三个客场之旅,将在1月11日客场挑战浙江能源,1月13日南下厦门交手厦门特房,1月18日前往广东对阵广东东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