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十余列车晚点 16部公交通宵运输未致一旅客滞留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7 07:47:27

日前,从气象部门陆续传来多省遭遇暴雪天气的消息。1月4日夜间,受恶劣天气影响,多趟开往青岛的列车大面积晚点。青岛市运管局即时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组织公交和出租企业与铁路部门对接,全力开展晚点旅客交通应急保障工作,16部公交通宵运输未造成一名旅客滞留。

4日晚上21时许,室外温度已降至0℃以下,根据铁路部门提供的信息, G227、G283、G317等十余趟高铁列车晚点。其中,最晚一趟高铁于次日凌晨4:30到达青岛火车站。为确保晚点乘客及时疏散,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根据市运管局统一部署,及时组织抽调应急保障车辆、统筹安排发车时间,企业一线驾驶员和现场调度人员冒着严寒加班加点,通宵进行应急保障。两家公交企业根据列车晚点情况,将青岛火车站和火车北站对接的末班公交车的发车时间进行了适当延时,由23:20延至23:40,实现了与第一批晚点火车的精准对接;同时,临时抽调16部应急车辆,用于增开加班车,保障后续列车上的晚点旅客。在火车北站增发次日凌晨00:25和02:20的加班车,在青岛火车站增发03:15的加班车,将晚点乘客平安送至崂山区、城阳区、台东、四方、李村等市内各主要区域。

此外,青岛市运管局执法人员紧急调度出租车150余辆参与应急保障,满足旅客乘车需求。1月5日凌晨04:30,随着最后一班晚点列车的抵达,青岛市运管局顺利完成应急保障任务,共运送旅客300余人,没有一名旅客滞留,受到了乘客的好评。(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姜妍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