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供电网络改造升级 保障居民全年不断电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1-09 14:09:54 字号:A- A+

供电的可靠性、稳定性直接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质量。近期,我市启动“美丽青岛”城市配电网建设计划,按照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标准,对变电站、输电设备和线路进行升级维护,提高我市供电能力。此次改造将于4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届时城市供电系统将更加稳定,可保障周边居民全年不断电。 

在市南区芝泉路,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一条10KV输电线路的建设,目前,这条长2.9公里的输电线路已完成20%左右的土建施工,工程计划在春节前完成,3月份完成输电线路敷设。通过增设这条输电线路,实现双回路供电,周边超过3万户居民家庭的用电可靠性将得到极大提升。“原来这边10KV的输电线路能提供10兆瓦的供电能力,再增加一条10KV线路,提升到20兆瓦。这片区域出现用电量增大的话,不会再出现用电负荷增加而导致的跳闸、失电现象发生。”国家电网青岛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张汉敬介绍。 

根据“美丽青岛”电网建设计划,我市将在春节前完成11项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实施21项检修工程,4月底前完成25项输变电工程和246项运检项目,提高我市供电可靠性。到2020年,全面建成“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动”的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使青岛供电可靠性、经济运行水平、电能质量、资产利用效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市场竞争力等核心要素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确保青岛“十三五”电网规划顺利实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