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说了!交通、医疗、住房…今年将这样改变你的生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10 11:04:58

今天上午,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市长孟凡利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都提到了哪些民生事?

别急,

小编把干货整理出来了。

快来看看吧!

与你息息相关。

1、住房

实施住房保障7000套(户)。启动棚户区改造3.5万套(户)。完成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211万平方米。改造农村危房1200户。

2、医疗

推广社保卡“一卡通”。提高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和保障待遇。

健全长期护理保险保障制度。扩大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完善医疗救助制度。

加快10个重点医疗项目建设,积极引进高水平医院。

新建18个院前急救站。做好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全国医养结合服务试点市工作。

开展妇幼健康、孕前优生等12项免费服务,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

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加强重症精神病患者集中收治。

3、出行

加快胶东国际机场建设,主体工程具备验收条件。

力争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建成通车、潍莱高铁全面开工。

加快地铁8号线建设,开通地铁11号、13号线。

加快新机场高速一期和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建设,实现龙青高速莱西至龙口段通车。

推进普通国省道养护大中修和安防工程,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开辟调整市区公交线路50条,推进候车亭提档升级。

4、教育

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建设普惠性幼儿园60所。

实施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工程,建设中小学30所。建设中小学标准化食堂100所。

支持驻青大学加快发展。推动已签约大学驻青机构加快建设,尽快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办好特殊教育,建成盲校新校。

调动各级政府和广大企业积极性,继续大力引进域外大学、研究机构在青设立分支机构。

5、环境

市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推动农村垃圾分类试点,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和处理能力。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湾长制,加大河库(湖)、海域综合整治和保护力度。

推进“绿满青岛”国土绿化行动,新造林12万亩。

加快青岛北部生态屏障区建设。加强湿地保护。

6、就业

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抓好进城务工人员、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实施职业技能培训3万人。

7、城建

新建改建绿地200公顷,改建口袋公园景观节点100处以上。

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巩固农村改厕成果,市区新建改建公厕230座。

开工建设胶州湾天然气海底管道,管道天然气乡镇覆盖率达到90%。

推进胶州湾、西海岸国家级海洋公园建设。

建设100处以上居民身边的健身场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8、扶贫

青岛市湖南商会精准扶贫基金揭牌

瞄准特殊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巩固扶贫成果。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抓好产业扶贫,深入开展金融、教育、健康等专项扶贫行动,实现10个市定贫困薄弱镇摘帽,完成全市农村脱贫攻坚任务,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美好生活,是大家的共同期待。

2018年,我们信心满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