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开进基隆路小学 文明乘车从孩子抓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8-01-10 14:50:32

学生现场演示“文明乘车”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徐斌 黄晓)1月8日上午,公交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和枫叶爱心公益团队志愿者来到市南区基隆路小学,结合“文明乘车,从我做起”以及红领巾大讲堂活动,针对小学生的特点,将“公交车开进课堂”!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安全乘车规范

“同学们,你们乘坐过公交车吗?乘公交车时你是怎么做的?”公交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基隆路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乘车”体验课。活动中,市南巴士工作人员对怎样安全乘车进行了讲解,同时安排了部分学生对怎样文明乘车以及乘坐公交车时的不文明现象在现场进行了演示。同学们观看后,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认为正确的文明乘车规范,如“乘车时应按顺序乘车”、“上车后不能抢座、嬉戏打闹”、“不能向窗外乱扔垃圾”、“遇到特需乘客要主动让座”等。

同学们踊跃回答

最后,现场同学均在倡议书上签字,倡导全体市民在乘车时要做到有序乘车、文明乘车。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乘车意识,呼吁全社会营造“我排队、我让座、我文明、我快乐”的浓厚氛围!

学生代表宣读“文明乘车”倡议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