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姐弟俩"扎帐篷露宿墨河公园 实为夫妻(组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11 21:28:54

这两天,

一则所谓“姐弟搭帐篷睡在青岛的公园”的视频

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

视频中可以看到,帐篷就搭在公园草丛边的空地上,上面铺了一层又一层的布,旁边则堆着生活杂物。视频中,女子对采访者说自己是安徽人,29岁,弟弟25岁。十一年前,父母相继离世,没有留下住处,他们也没有亲戚。因为没有身份证和户口,所以找不到工作。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根据视频介绍,他们父母相继离世后就开始了流浪,平时以捡瓶子卖钱为生,自己没法打工,不愿吃苦,而民政部门则表示这二人不接受救助,也不符合救助条件。

事情是否像视频中说的那样,

天气这么冷,难道这他们要一直露宿在公园里吗?

今日记者去实地调查了一番!

记者现场探访

上午记者来到视频拍摄地:即墨墨河公园。

记者:“打扰您一下,这公园里有一对搭帐篷住的姐弟,您知道吗?”

市民:“搬了,不知道上哪去了。原来就在河堤那边,三个人还是四个人,两个男的,还有妈妈、女儿。现在搬哪儿去不知道了。”

记者:“什么时候搬走的?”

市民:“那不知道,好几天了。”

帐篷已拆除“姐弟”被安置

根据市民们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这块空地上,帐篷已经没有了,“姐弟”也不见踪影。

视频中的空地

空地已经没有帐篷

根据网上视频的介绍,这对“姐弟”不接受救助,那么他们会去哪儿呢?市民看到的三四个人一起搬走了帐篷,这些人又是谁呢?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记者联系了即墨区民政局。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1月5日就有市民打电话反映了这两人的情况,当天他们就到现场进行了了解。

即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已经有些人把他们的东西搬走了。”

记者:“所以我想问问是咱们这边把他们收容了,还是他们自己走的。”

即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我们做工作之后,把他们安置到旅馆里去了。”

本来说不接受救助的两个人,

为什么又愿意接受安排?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即墨区民政局:两人实为夫妻

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女子对采访者说不愿意吃苦,而在李先生口中,他们又早出晚归的找工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了了解这对男女的具体情况,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即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

这对男女并不像网上视频中说的那样从安徽来的、父母双亡的姐弟,实际上两人是夫妻俩!

“他们两个说不需要救助,当天下午我们考虑到以后天气逐渐变冷,在室外不是很安全,下午4点左右,我们又到现场去,给他们带了一点御寒的大衣,6日上午,我们又过去做他们工作,给他们找了比较好的住处,他们觉得比他们住的地方好,就同意接受我们的救助了。

他们两个是夫妻关系,男的25岁,安徽人,女的29岁,即墨本地人,在安徽登记结婚,而且有一个孩子,目前孩子是男方的母亲带着,两周岁。按照女子的说法,她的父母在当地,她个人说她父亲可能对她的婚姻不是太满意。”

流浪男女早出晚归找工作

记者找到两人暂住的旅馆。旅馆负责人表示,这一男一女在1月6日的晚上就被安置了进来,目前一直在这里居住。

旅馆负责人

两人居住的房间

两人居住的房间

“里面的东西都是他们的。晚上回来睡觉,白天就尽力出去找工作。两个人都没有电话。在哪里找工作我都不知道。”

两人都有工作能力暂时对其进行救助

由于两人都比较年轻,没有疾病,有工作和生活的能力,严格来说不在救助范围内。但因为天气寒冷,担心出现意外,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还是对其进行了收容。

即墨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办主任王德国:“根据救助的规定,救助时间一般不超过十天,也跟他们本人说了,让他们抓紧时间能找到工作。”

相关部门正帮助其办理身份证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对男女想找到工作,最大难题在于他们都没有身份证,民政部门也正在帮助他们办理。

“女的在当地,办理可能容易一些,男的是安徽的,没有他的户口本或者其他信息,目前可能办不了。”

由于没有找到这对男女,又没有电话,记者暂时无法从当事人口中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但不管怎样,上有老下有小,在开始流浪之前,还是要想想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也希望他们能够顺利找到工作,回归正常生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