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走起!青岛吃货必扫8条美食街 差一条都不完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18 15:17:47

吃货一定下得了大排档,上得了米其林。吃货往往很能吃,但与美食家不同,他们随性而来,慢慢品味,即使是街边小吃,他们也会品味厨师在料理当中的那一点点心意。今天推荐2018青岛吃货必扫的8条美食街!差一条都不完美!

劈柴院

老青岛的味道。劈柴院位于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老青岛人都知道,劈柴院有个路名叫江宁路,据考,是德国占领青岛后,于1902年修建了此路。经过漫长岁月变迁,小小的街上汇集了海鲜、小吃、烧烤等各色美食。初到青岛的游客都会到这里来寻找青岛美食,劈柴院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狭小的小道两边,密密麻麻都是小店,烤鱼丸滋滋作响;老北京爆肚热辣够味;各个酒楼都摆着各式各样的海鲜,螃蟹,超大的扇贝,大小不一的鱿鱼,想要什么都能烤;还有在青岛很出名的豆腐脑、坛子肉、沧口锅贴。

范冰冰、李晨、陈学冬等在劈柴院大快朵颐

闽江路-云宵路美食一条街

闽江路-云霄路美食街区由闽江路和云霄路两条美食街组成,人们常说的云霄路中苑美食街、闽江路美食街、云霄路美食街等,都是指这一街区。无论白天夜晚,总是车水马龙,夜间景色更是流光溢彩,夜间大排挡场面非常壮观。在这,你能尝到各式各样的当地鲁式菜系,很多都是口碑极好的老店,菜的份量真正体现了山东人的豪爽本色,而且价格不贵。除此之外,西餐、川菜、路边小摊,应有尽有,应接不暇!

登州路啤酒街

登州路啤酒街集中了青岛的特色餐饮,道路两边的门店装饰也与整条街融为一体。既是一条美食长廊又是一条休闲旅游走廊。这里的饭店有各种地道的青岛啤酒、海鲜小吃,整条街的啤酒氛围浓郁,让人到了这里,不得不喝一杯青岛啤酒。这里每到晚上,各个饭店的霓虹招牌一一亮起,热闹的氛围,让所有到这里的人都能想到“灯红酒绿”。这里的海鲜做法地道,啤酒是正宗刚出厂的青岛啤酒,真可说是“永不落幕的啤酒节”。

台东商圈特色美食

在青岛,不到台东逛一逛夜市,吃一吃这里的小吃,你绝对会后悔的!台东步行街繁华而有特色,这里有排队排十米才能买到的臭豆腐,有酸爽够味的酸辣粉,有酸酸甜甜、凉凉的鸡西冷面,每到夜晚,还有路边支起的韩式烤肉大棚,滋滋的香气扑鼻。台东的小吃分布在每一个角落里。

麦岛海鲜美食街

该街位于崂山区大麦岛路,全长约700米。靠近渔村、鲜活海鲜货源充足,近几年来,汇集了约60家以经营海鲜菜为主的餐饮企业,逐步形成了以鲜活海鲜为特色的美食一条街。“吃原汁原味的青岛海鲜菜”,麦岛村的渔民总是把最新鲜的海货送到这里。“姐妹菜园”的蛤蜊馄饨,鲜蛤蜊去壳取肉,每个馄饨里再包上一个大虾仁;正泰源海鲜美食城经营青岛本帮海鲜菜。此外,聚丰楼大酒店、宝岛渔村都是以本地海鲜特色为主打。

海云庵

四方区的海云庵小吃街在四方区嘉禾路,海云广场到糖球广场之间的区域。糖球会期间,会聚集大约300家特色小吃的经营业户。糖球会是青岛隆冬季节最具激情的节庆活动!夏季也是烧烤聚集地。

大学路

大学路是青岛最早的街道,更是青岛最低调的美食一条街,既没有云霄路的名声大噪,也没有东部商圈的超高人气,反而是青岛小资文化的代表。这里沿街都是各色咖啡店,店内除了咖啡还有很多甜品是值得一尝的,更有如酷猫美术啤酒等特色精酿啤酒及美食,也有如大学路8号炸串等小吃。

鲁邦国际风情街

这里韩国人口密集,相对应的韩国周边、朝鲜族周边的事物繁多,韩国最大餐饮集团本家韩国料理旗舰店也在此街,环境优雅独特,仿佛置身在韩国的本土餐厅,各种地道的韩国美食,更是让你大快朵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