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冬影响范围最大寒潮来袭 青岛近海出现海冰

来源:蓝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24 16:09:51

今天是腊月初八。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这两天,不少地方的天气是真冷,比如黑龙江、内蒙古这些地方,动不动就零下40多摄氏度;山东、辽宁、河北等地则出现了降雪天气。

据气象部门预计,从23日开始,我国进入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今明两日将是降雪最强时段,对此,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

冷空气强势回归青岛近海出现海冰

最近一周,青岛近海出现海冰并进入盛冰期后,胶州湾、鳌山湾海冰本周有望进一步发展,所以在此提醒海上生产、养殖等作业船舶提早防范,确保安全。

这两天,山东北部以及东部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其中烟台蓬莱积雪深达9厘米。

今天进入最强降雪时段上海、杭州或迎初雪

气象部门预计,24日14时至25日14时,陕西中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大部、安徽大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南部、安徽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20~2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2厘米,局地可达15~20厘米。

明后两天,强降雪区域向东发展,江苏、浙江、湖南北部等地也将先后遭遇暴雪侵袭。从城市预报看,上海、杭州、长沙等地或将迎来降雪。

长三角铁路将停售25日部分高铁车票

而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冰雪恶劣天气影响,长三角铁路部门决定暂停1月25日京沪、宁蓉、沪宁、宁启、宁安、宁杭、合福、合蚌等高铁线路相关列车车票发售,并视天气情况可能进一步停运部分列车。具体列车停售、停运及正晚点信息情况,请以车站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各地做好防范雨雪天气的相关措施

为防范低温雨雪的不利影响,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已发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重要设施检查、应急值守,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安徽合肥部分学校1月24日-28日停课、期末考试暂缓进行;江苏南京部分小学也调整了期末考试时间。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低温和雨雪冰冻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积雨雪量大,易致暴雪、持续低温、道路结冰、大风等多种气象灾害并发。相关地区和部门需做好能源的供应和调配工作;加强公路、铁路、机场和城市交通的疏导和应急管理,防范雨雪冰冻天气给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设施农业、越冬作物、蔬菜、茶树、经济林果等寒害和冻害的防范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