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厉害了 青岛又拿了个全国第一 含金量十足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24 20:49:26

原标题:厉害了!青岛又拿了个全国第一,含金量十足!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阿里云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在全国重点监测的100个城市中,青岛拥堵缓解最大,拥堵指数下降9.66%,排名全国第一!

近年来,

青岛的“治堵”工作卓有成效:

2016年,青岛在“主要城市拥堵缓解”

榜单中排名第二;

而2017年青岛更进一步,

拿下了极具含金量的第一名!

地铁开通缓解拥堵

青岛地铁“接二连三”开通,

无疑对青岛的交通拥堵起到了缓解作用,

有数据为证↓↓↓

地铁3号线宁夏路站。(青岛观摄影师 高瑞征 摄)

全线开通的地铁3号线对拥堵治理起到重要作用。数据显示,

★3号线全线开通半年内,市区公共交通(含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达255万人次,同比增长9.8%;

★市内三区道路路网平均速度提高9.71%,通行时间缩短25%,高峰持续时间减少11.08%。

而2号线开通后,东岸城区的道路交通运行压力更是明显降低。

青岛地铁2号线站点内景。(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摄)

《2017年青岛市轨道交通运行评估报告》指出,2号线开通后,

★全日小汽车出行量共减少约1.8万车次,减少约2.5%。

★东岸城区的李村商圈、新都心、金家岭及香港路中央商务区等重点区域全日拥堵指数由1.68降为1.59,高峰降幅较为明显,达10%左右。

★早高峰拥堵指数由1.74降为1.55,新都心区域降幅最为明显,高达15.7%;晚高峰拥堵指数由2.14降为1.92,金家岭金融商务区降幅最为明显,高达22.4%。

★地铁沿线的黑龙江南路、哈尔滨路、海尔路、深圳路、香港东路、香港中路等重点道路全日平均车速由40.3km/h提高至41.3km/h,道路拥堵指数由1.39降低为1.32。黑龙江路改善最为明显,拥堵指数降幅达10.5%,运行速度增幅达4.7%!

道路交通“微循环”给力

青岛的拥堵得以大幅缓解,

除了地铁开通,

道路“微循环”的推进实施也功不可没。

青报君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内三区2017年共实施道路交通“微循环”29处,其中,市南区3处,市北区和李沧区各13处,共新增停车泊位超过5900个。

李沧区五指峰路周边交通组织平面图。(来源:青岛交警)

道路“微循环”对治堵有何意义呢?市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肖刚以台东商圈为例进行了说明:

台东商圈西片区域道路狭窄,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行车难、停车难问题突出。2017年10月,市北大队对该区域实施交通“微循环”,增设人行道隔离护栏和车行道护栏,施划道路标线804平方米,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在小区附近道路‘微循环’改造中,我们不仅增设标志标线,优化道路交通组织,规范停车秩序,还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22处,对违法停车和闯禁行等违法行为进行24小时抓拍,居民小区附近道路‘顶牛’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李沧交警大队秩序科科长宫亮说。

路不堵,心也不堵!

青报君相信,

未来青岛的路况会越来越好!

为青岛交通的进步点赞!

(记者:周建亮 刘成龙 审读:吴梦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