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将至 山东职工有哪些福利?这些你都能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25 05:52:19

年关将至

你是不是老早就翘首期盼着

单位能发些福利?

好消息!

在山东这些福利可以有

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基层工会组织在法定节日可以发放中国传统节日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每位会员每年总额不得超过1600元。

此外,基层工会组织使用工会经费给予工会会员过生日慰问,可给予会员生日蛋糕等慰问品,每人金额不超过300元。

另外,全国总工会下发的《关于〈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补充通知》(全文)明确,职工教育、知识培训、优秀学员(包括自学)奖励、文艺汇演、体育比赛及奖励费、各类活动中按规定开支的伙食补助费、夜餐费等、观看电影、开展春游秋游等集体活动、逢年国节向全体会员发放少量的节日慰问品、会员个人和家庭发生困难情况的补助、会员本人过生日的慰问等都属于工会经费支出范围。

《补充通知》首次明确,“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7个法定节日,包括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

全总认为,应该积极推进普通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的正常福利,改善职工住宿、就餐、医疗等集体福利,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以及按规定发生的其他职工福利等。

2015年1月26日,山东省总工会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规定,节日慰问品“每位会员每年总额不得超过1000元”,同时可给予生日蛋糕或蛋糕领取券200元。

与2015年相比,如今的职工节日福利费由1000元提高到1600元,每年蛋糕券(或蛋糕)从200元提高到300元。

节假日,除了福利外,还有这些“红包”可以领!

慰问金和慰问品

领取对象: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劳动模范等

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各级工会都会有一项重要活动,那就是深入各地送温暖,将党和政府对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关心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工会的送温暖活动包括慰问金、慰问品等等。

此外,还会有工会干部与职工的促膝谈心,帮助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临时补贴

领取对象: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明确,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以此缓解物价上涨影响,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这意味着,春节期间如果物价上涨,符合条件的人可以领到价格临时补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