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谎称送货骗走5部手机 民警一查还是个惯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 责任编辑: 2018-01-25 15:02:44

犯罪嫌疑人落网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云海)骗子网约送货,待送货员赶到后假装借手机打电话,手机到手后趁人不备赶紧逃走,骗了手机还不算,还盗刷付款码购物,之后将手机和物品卖掉换钱花。近日,该男子被城阳警方成功抓获。

近期,城阳警方接到多起报案,受害人员均是送货员,称有一三十多岁的男子网约送货,在此期间假称自己的手机没电借用手机打电话,将手机骗走,之后发现手机里的钱也被盗刷。

今年1月16日晚上7时许,夏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某超市的工作人员报警称,发现一男子在周围出现,很像是前几天民警走访中提到的嫌疑人。接报警后,民警们立即赶往现场,在黑龙江路丹山天桥附近发现嫌疑人正若无其事地在周围溜达,看到民警们走了过来,扭头想逃,却被民警们堵了个正着,随即将其控制进行盘问,并与之前调取监控录像比对,确定此人就是嫌疑人吕某,民警立即将其带回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吕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吕某称其在2017年11月以来,以租车为名网约车主从外地到城阳区某物流园拉货,在此期间假称手机没电了,借车主手机找人装货,趁车主不备,拿着车主手机溜走脱身,外地车主因不熟悉地况被轻易甩掉。

犯罪嫌疑人吕某曾因抢劫、诈骗等先后三次入狱,出来后不思悔改,整天游手好闲,不是赌博就是玩游戏,大量的花销无力支付。一次在便利店闲逛时,吕某偶然发现许多人到便利店买东西,店家只需一扫手机上的付款码即可,机主也不需要输入密码。于是心生歪念,感觉只要把手机骗到手来钱肯定很容易。

经过一番踩点,吕某发现物流园车来车往,好多都是外地拉货司机,对本地情况不熟悉脱身容易,遂把作案的地点选在城阳某物流园。先后成功骗走5部手机,骗走后不停滑屏不让手机锁屏,然后到超市、便利店进行消费,通过刷付款码购买中华等名贵香烟,然后再转手卖给别人,并将手机也便宜卖掉,期间共卖得赃款18000余元,钱到手后被吕某很快挥霍一空。当晚,吕某正在踩点找目标,被民警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