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这些新医院将投入使用 看看都在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 责任编辑: 2018-01-25 21:15:18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 (记者 张萍)2018年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努力使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实施健康青岛2030行动”、“加快10个重点医疗项目建设,积极引进高水平医院”……据市卫计委消息,按照全市区域卫生规划要求,目前青岛10所大型公立医院建设加快推进中,包括市公共卫生中心、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区、市民健康中心、眼科医院红岛院区、市第五人民医院、青岛平度中心医院、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胶州东方医院等大型公立医院新建和改扩建工程。

以上重大医疗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床位6300张,有效提升青岛市医疗服务承载力和重大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能力,有效改善城乡居民就医条件,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同时为医疗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那么,2018年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医院有哪些?在没在你家附近?

青岛市立医院东院二期效果图

青岛市立医院东院二期3月全面完工

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市立医院方面获悉,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预计将于3月份全面完工。该项目位于市南区东海中路,处于前海一线的核心地段;项目总投资9亿元,主要建设门诊住院楼一栋,地上15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设有医疗业务用房、病房、医政及附属用房等,设置床位550张,并配备车位468个。

据了解,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主要布局老年病诊疗和心脏中心两大功能,配备先进大型医疗设备。据市立医院总院长宣世英介绍,二期工程建设期间,医院将着力引进国际水平的专家团队、诊疗技术。

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项目建成后,不但可以大大分担东院的床位压力,还能让到新院的病人享受到更国际化、高水准的诊疗服务。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效果图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上半年试营业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国际部)位居原青岛市儿童医院旧址市北区武定路27号,目前医院处于验收阶段,预计春节后工作人员将陆续搬迁过去,2018上半年进行试营业。

据悉,自市妇幼保健院和儿童医院合并为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东迁后,西部老城区的妇女儿童就医不便问题日益突出,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投入使用后西部老城区妇女儿童就医将更加便利。

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定位中高端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该院也是青岛妇女儿童医疗集团的重要成员,拥有专业的医护团队、先进的医疗设备、优越的就医环境、丰富的国内国际医疗资源,能够提供具有国际标准的专业医疗服务,满足患者全方位的医疗需求。

青大附院东区综合病房楼规划效果图

青大附院东区综合病房楼预计5月竣工验收

据市城乡建设委消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区综合病房楼工程已进入装饰安装收尾阶段,预计今年5月竣工验收。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区综合病房楼位于崂山区海尔路59号,包括地上16层(前楼10层、后楼16层、裙房4层)以及地下3层。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共16层,建筑高度74.6米,设有病房、门诊、手术部、ICU、地下停车场等,共有床位约350张,停车位1400余个。

眼科医院红岛分院效果图

眼科医院红岛分院预计12月投入使用

青岛市民健康中心位于红岛双积路和会展中心附近,医院定位为青岛最大公立医院,一期工程可提供2000多张床位,青岛眼科医院、市胸科医院等将以新建分院形式共同入驻青岛市民健康中心。

青岛新闻网从青岛眼科医院获悉,该院红岛院区预计将于2018年12月投入使用,是青岛市民健康中心将入驻医院中最早开诊的;眼科医院红岛分院招聘工作已于2017年启动。

据了解,青岛眼科医院红岛院区占地面积约26666.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8780平方米,地上建设1栋综合医疗楼和1栋科研楼,包括眼科医院和山东省眼科研究所两部分。

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规划效果图

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计划9月竣工验收

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位于青岛市民健康中心项目西南侧区域,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计划2018年9月竣工验收。

据悉,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3亿元。主要建设综合康复医疗楼、儿童听力语言康复部、儿童智力康复部等及相关配套设施。其中,综合楼17394平米,聋儿语训部4290平米,康复医疗楼58206平米,地下建筑面积2万平米。

青岛英慈万达国际医院效果图

青岛英慈万达国际医院即将完工

根据规划,青岛英慈万达国际医院位于青岛万达东方影都人工岛主出入口处,床位200张,医院定位为国际高端医院。

青岛新闻网从万达东方影都方面获悉,目前英慈万达国际医院工程即将完工,各项手续正在审批过程中。

另据综合整理,青岛平度中心医院(青岛北部医疗中心)一期预计2019年建成,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山东头家军民融合大医院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八医东院2020年建成,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预计2021年建成……届时青岛将拥有越来越多大型新医院,医疗资源越来越丰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