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你见过海上拆违吗 西海岸清理养殖海域七千多亩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26 05:23:20

为确保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顺利进行,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大队联合多部门对灵山湾海域非法占用海域的养殖构筑物及附属设施进行了强制清理,共出动执法艇18艘次,渔船80余船次,清理养殖海域面积约7000余亩,球阀30000余个。

blob.png

据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强制清理前期,该局便通过发布电视广播通告、张贴清理通告,走访分发“明白纸”等多种方式积极动员引导群众自行清理非法占用海域的各类养殖设施,共发布新闻广播信息20余条、张贴公告120余处,分发“明白纸”2000余份,倡导用户自行清理。

blob.png

在此基础上,对非法占用海域进行养殖且拒不自行清理的,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边防、区海渔局、灵山卫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对灵山湾海域的非法养殖构筑物及附属设施进行强制清理。共计出动工作人员270余人次,其中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出动执法艇18艘次,渔船80余船次;共计清理养殖海域面积约7000余亩,球阀30000余个,极大的震慑了非法占用海域养殖的违法行为,规范了新区用海秩序。

blob.png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采取陆巡和海巡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岸线日巡查、海域周巡查、海岛月巡查”的周期,对重点区域实行无缝隙巡查,确保对各类海洋违法行为的随发现、随制止,实现对重点区域的全方位监控,防止违法行为的发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