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创客TOP榜”揭晓 张瑞敏点赞青岛创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8-01-26 20:50:18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下午,第三届“青岛创客TOP榜”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举行。作为青岛双创领域一年一度的盛典,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团市委等部门支持下,第三届“青岛创客TOP榜”由青岛创客联盟、青岛日报/青报网和青岛网络传媒集团联合主办,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和青岛市高创科技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青岛创客联盟理事长张瑞敏特别为此次活动发来了贺信。他在贺信中说:这是一个属于创客的时代,人人创客皆因时代使然,互联网使然,否则没有出路。海尔从出产品的企业变为出创客的平台,亦为踏准时代节拍的必然。创客群星闪耀是“果”,创客所有制的驱动力是“因”,机制的颠覆与创新可彰显每个创客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每一个创客都是一个创业家,创业家的责任和担当是引领。海尔生态圈的创客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持续创业,直至创出引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圈模式。

“青岛创客TOP榜”评选活动旨在发现青岛“创新力量、创业先锋、创客榜样”,自2015年首次启动以来,已经成为青岛建设国家东部沿海重要创新中心的助力活动,树立起一批具有标杆效应的创客项目、个人与创业服务机构。

在此次评选中,昌盛集团荣获“年度创客卓越贡献奖”,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和青岛市高创科技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荣获“年度创客服务奖”。

此外,“十大明星创客”、 “十大明星投资人”、“十大创新孵化品牌”、 “十大创新产品”、 “十大校园创客”和“年度创客团队”等奖项的获奖名单也纷纷出炉。其中,“年度创客团队”作为本届新增设的奖项,根据企业所属产业不同分为五个分榜单,这使得细分领域的“创业榜样”也得到了充分的挖掘。

海创汇合伙人张弢

在嘉宾分享阶段,获奖嘉宾轮番登台分享自己的创客经验。十大孵化品牌的获奖代表海创汇出身海尔集团,无论是在资本还是产业上都有着丰富的资源。然而其合伙人张弢在分享发言一开始就表达了自己对孵化产业的忧虑,在他看来,应对这种行业忧虑需要创新孵化模式。因此,海创汇推出了产业新动力计划、榕树计划和独角兽计划等,希望进一步助力创新创业发展。

创易智联创始人陈佳

十大明星创客的获奖代表创易智联的创始人陈佳,旗下有多款与设计相关的线上产品,自主设计平台图帮主、在线印刷平台多多印以及长图文营销工具简页。她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以及移动化、轻量化的发展方向。她认为创业路上,不主动拥抱未来,就会被未来淘汰。

闪收付创始人刘洪涛

十大创新产品的获奖代表闪收付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是一个天使轮就已经拿到千万级融资的项目,目前已获得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青岛市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战略投资。创始人刘洪涛分享了闪收付是如何运用科技手段推进供应链金融创新,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通过场景化和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

视觉志副总裁李飞鸿

作为年度创客团队奖项的代表,来自数字创业产业的视觉志文化传媒的副总裁李飞鸿,现场分享一下视觉志的新媒体大V之路。从一个号到一个矩阵,视觉志旗下形成了包括视觉志、她刊、少女兔、窈窕妈妈等一系列大号,坚持优质内容,发掘原创红利,也走出了一条新媒体的盈利之道,甚至能将广告做成爆款。

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第三届“青岛创客TOP榜”评选活动就得到广大创客和创业孵化机构的热烈响应,经过海选,共有100多家服务机构,300余名创客进入候选名单。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等环节,评选出了最终的结果。在此过程中,超过10万人次参与线上投票,创客参与的“热度”持续升温。

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发起方和主办方,青岛创客联盟在成立将近两年半的时间,联合50余家成员单位,已牵头组织了数百场线上、线下活动,累计服务创客达50万人次,是青岛本土影响力最大的创客组织。此外,平台还构建起了青岛日报《青岛创客》周刊、青报网“青岛创客”频道、青岛观“青岛创客”频道、“青岛创客”微信、头条号、微博等多端齐发、线上线下一体的立体传播矩阵,使得本地优秀创业项目在平台上可以得以最大化展示,截止目前,平台已采访出品原创稿件数千篇。《青岛创客》全媒介平台已经成为青岛最具影响力、受众面最广泛的创新创业媒介平台。

年度创客卓越贡献奖:昌盛集团

年度创客服务奖: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青岛市高创科技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十大创新孵化品牌:海创汇、创联工场、青岛博士创业园、华创智谷、巨峰创业大厦、“交通谷”创客工场、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青岛托普创业创新工场、邻客创业公社、青岛创客大街

十大明星创客:王立峰(方硕建筑)、王宝泉(中皓生物)、曲妍(向日葵来了)、刘寒松(松立信息)、陈立钢(海通机器人)、陈佳(创易智联)、杨涛(斯博锐意)、赵利林(兆亿云数据)、高存兴(海纳能源)、锁红波(卓思三维智造)

十大明星投资人:于珊珊(市北创投)、王本刚(迈通创投)、王志华(开来资本)、王震(高新创投)、曲伟(国信金控)、陈修(华商汇通)、张黎明(英飞中润)、逄晓鹏(康大恒远)、战斐(海尔海创汇)、谭啸(华通创投)

十大创新产品:天智鹰AWP空中工作平台(秀才智科技)、激光3D视觉系列模组(小优科技)、北斗超远程通信终端(国数信息科技)、机器龟(诺动机器人)、闪收付区块链金融管理系统(闪收付)、无尘环保教学系统(五指峰)、探谷云课(糖果加加教育)、柔性触觉传感器及其产品(立邦达碳传感科技)、自动绿色家装板材烫金机(前海机械)、纯净跑共享有氧健身仓(克路德健康)

十大校园创客:马文杰(青岛大学)、王兴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邢云飞(青岛科技大学)、张智宁(莫纳什大学)、张媛(青岛大学)、孟令琰(青岛大学)、姜卓君(中国海洋大学)、曹昂(山东科技大学)、梁茵茵(中国海洋大学)、阚士亮(青岛科技大学)

年度创客团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青岛有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联合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本地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旭辉软件有限公司、青岛中悦在线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高端装备与新材料产业:山东汉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欧森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炬荣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旭晟东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生物产业:康立泰药业有限公司、青岛智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浦利医疗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创世种子技术有限公司

绿色低碳产业: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碧蓝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中科瑞信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中胶橡胶资源再生(青岛)有限公司、青岛和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数字创意产业:青岛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末那大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启程儿童机器人有限公司、青岛迈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安吉云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