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山东艺术统考分数线公布 美术类本科合格线198分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王沐源 2018-01-27 14:42:2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月26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分数线已确定,其中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为198分,专科(高职)合格线为188分;今年首次列入全省统考的文学编导类专业本科合格线为200分,专科(高职)合格线为195分。目前,考生可登录省考试院(http://cx.sdzk.cn/MSWX/)查询成绩。

记者注意到,近几年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及专科合格线均呈现稳重有增的趋势。2014年,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为185分,专科合格线为155分;2015年与2014年一致;2016年本科合格线为188分,专科合格线为176分;2017年本科合格线为191分,专科合格线为181分。

在录取批次安排上,艺术类本科依次设提前批、统考批、校考批。提前批与校考批不实行平行志愿。统考批按专业大类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美术类专业的综合分按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折算,文学编导类专业的综合分按专业成绩占30%、文化成绩占70%折算。艺术高职(专科)批设一个批次。

在志愿填报方面,取得艺术类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在同一批次内,可选择填报艺术类志愿或普通文理类志愿,且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普通文理类考生不能填报艺术类志愿。(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