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政协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1-28 17:29:56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李沧区机关7号楼小礼堂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将围绕李沧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李沧区区委书记王希静代表中共李沧区委在会上作出讲话。王希静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李沧发展取得系列重要突破的一年。在中共中央和山东省委、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既坚持稳中求进、务实推进,又注重守正出新、敢于出牌,推动全区各方面工作取得一系列新突破。他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工作。一年来,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定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在新的一年,王希静书记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共识聚合力,履职为民促和谐,夯实基础提素质,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人心的独特优势,为加快推进李沧走在前列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李沧区政协主席李桂锡代表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李沧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基础、求创新、重实效,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新一届政协的良好开局。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更加有力;三是践行履职为民,促进和谐更加有效;四是坚持凝心聚力,团结联谊更加广泛;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工作基础更加坚实。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李沧区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落实“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紧紧围绕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构筑创新发展“18844”工作格局,认真履行职能,为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要有新高度;二是紧扣中心任务,服务全区发展要有新作为;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协商民主建设要有新亮点;四是坚持团结民主,促进社会和谐要有新成效;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水平要有新提升。

李沧区政协副主席张崇英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新一届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156件。经审查立案121件,立案率77.6%。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已全部办复。立案的121件提案中,已落实或基本落实的87件,占立案总数的72%;正在落实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落实的34件,占立案总数的28%。从反馈情况看,提案面复率为100%,答复满意率99.1%。报告对2018年区政协提案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夯实基础,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二是压实责任,在不断提高办理成效上求突破;三是做好保障,在不断创新服务工作上树品牌。

历届区政协副主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住区市政协委员,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也出席了开幕大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