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麦岛小学大型音乐剧《狮子王》首演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2018-01-29 14:03:36 字号:A- A+

在辽阔大草原上,木法沙正在经历一场蓄谋已久的叛乱,他的弟弟刀疤阴谋篡夺王位,最终死于刀疤的诡计。而年幼的辛巴则在朋友和老师的指导下,慢慢领悟到了他应有的责任,最终决心回到王国,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1月26日下午,崂山区麦岛小学创新编排的大型音乐剧《狮子王》在青岛市人民会堂首演,精彩的剧情引得现场掌声四起。
 
演出当天,青岛市人民会堂千人演出厅座无虚席,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副秘书长林萍、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洵、崂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青云、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振栋、青岛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连新国、青岛市教育局副处长赵云风、崂山区教体局局长姜学环、崂山区教体局副局长唐超、崂山区教体局副调研员孙咏梅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和全校师生及家长共同观看了演出。
 

麦岛小学将《狮子王》进行创新性演绎,荟萃了舞蹈、歌唱、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音乐剧分为八幕,讲述了狮王辛巴历经艰险,用勇敢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诠释了礼赞生命、颂扬正义的教育主题,传播了平等公正、和平共存的价值观念。随着情节推进,戏剧高潮迭起,伴随着异彩纷呈的舞蹈和震撼人心的音乐,现场观众目不转睛,掌声雷动。
 

在台上,孩子们以儿童独特的视角切入,对角色鲜明的特点进行淋漓尽致的诠释;而在幕后,合唱团的同学们现场完成了音乐剧的背景和声,充满动感韵律的歌声此起彼伏,渲染了故事的氛围,推动着情节的发展。学生们的完美演绎和默契配合让这场音乐剧异常精彩,获得了领导、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大型音乐剧《狮子王》历时一年筹备,舞美、服装、灯光、音乐均由专业团队精心打造,精心准备的结果是,当天麦岛小学为观众呈现了一出高水准、有品质的舞台剧,服装从头饰精致到鞋子,没有半点马虎,音乐、灯光完美契合剧情,孩子们的表演更是传神精准地表现出了每个风格迥异的角色特质……质感从每个细节溢出,观众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现场掌声不断,学校学生近百分之二十参与的强大演出阵容,让更多爱艺术的孩子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学生参与比例之高,在国内中小学也是为数不多的。剧中角色由来自不同学段的126名学生饰演,年龄最小的演员仅有7岁,有的孩子还一人分饰多个角色。六年级二班的张峻旗在剧中分饰两角:成年辛巴和辛巴的父亲木法沙。这次的经历对他而言是一次挑战:“参与音乐剧让我学到了很多表演技巧,也结识了很多朋友,对辛巴和木法沙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观看演出的老师和家长们也为孩子们感到骄傲,对小演员们的表现赞不绝口。

 

“教育与情趣同在,成长与快乐同行”是麦岛小学的办学理念,本次大型音乐剧《狮子王》是学生综合素养的一次展示,也是麦岛小学“情趣教育”的一次魅力绽放。学校紧紧围绕情趣育人的理念,基于学情着力“四个给予”,为每个孩子的天赋潜能的充分发挥和运用搭建拾阶而上的平台,把最璀璨的霓光投射到孩子身上,照亮他们的艺术之梦、理想之帆,使每个孩子成为有情趣生活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