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继续高压严打! 青岛去年打掉涉恶类团伙279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 2018-01-31 21:10:27

全市公安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陈志伟)1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部署全市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

会议指出,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力争通过三年不懈努力,取得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夯实执政基础,营造良好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和依法严惩不动摇方针,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重拳出击,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坚决打好专项斗争开局之战。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统筹全市各方面力量,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仗、整体仗。

会议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机场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组织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要狠抓源头打击,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痞,严厉打击“市霸”、“行霸”、“车霸”、“路霸”等盘踞在各类行业领域的黑恶霸痞分子。

近年来,我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2个,打掉涉恶类团伙751个,其中2017年打掉涉恶类团伙279个,痞霸团伙198个,扣押财产100余万元,判决涉黑涉恶人员1347人,破获案件540余起,有力地震慑了各类黑恶痞霸分子。

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现已破获九类涉黑涉恶类案件70起,抓获152人,打掉涉恶类团伙31个,缴获枪支2支。

相关案例

莱西市局打掉一村干部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莱西市局通过深入摸排、多警种缜密侦查、密切协作,成功打掉以原村主任李某某(男,33岁,莱西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赵某、王某某、李某等团伙成员10名,有力打击了当地在建筑工程领域内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维护了行业正常经营秩序,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经查,该团伙利用家族势力并假借村委名义,以落户本村企业为侵害对象,通过语言恐吓、组织堵门、断路等手段进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李沧分局打掉一扰乱建筑工地秩序的痞霸团伙

2018年1月20日9时许,青岛中城泰公司纠集王某强、臧某传、李某升等共计数十人,在未办理好相关建设清理手续确认就强行进入李沧区石牛山路北侧场地施工,遭到李沧东李社区场地看护人员阻拦,犯罪嫌疑人王某强指挥并参与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殴打,致使一名工作人员右眼眶骨骨折,另一名工作人员右手腕皮肤裂伤,严重扰乱了工地生产秩序。案发后,李沧分局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抓捕,先后将以王某强(男,36岁,沂水县人)为首的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抓捕过程中,1名民警和1名辅警被打伤,现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刑事拘留,该案仍在侦办中。

城阳分局打掉一非法拘禁痞霸团伙

2018年1月26日13时,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65岁,青岛市人)伙同陈某某、谷某某等人在城阳区王家女姑某居民楼下将与其有债务纠纷的王某某强行带上车,并先后在多处对其进行非法拘禁,并致其身上多处受伤。

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即墨市局打掉一暴力讨债涉恶团伙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网行动期间,即墨市局不断加大涉黑涉恶在逃人员追逃力度,成功迫使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现已查明:2017年1月18日,为了讨要欠款,犯罪嫌疑人解本臣纠集兰某超、冯某峰等3人将受害人张某坚开车拉至即墨市开发区万科东郡南旋转火锅店、即墨市港中旅附近海边等地,并对其进行殴打,将其按到海水中,逼其打了一张45000元借条、一张借款合同。期间被非法拘禁达6小时之久。案发后,解本臣,冯某峰被抓获,兰某超自首。

市公安局成立扫黑除恶办公室,24小时接收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并查实的重大涉黑犯罪线索,给予最高2万元奖励。

青岛市公安局“扫黑办”受理举报方式如下:

举报邮箱:qddhjb@163.com;

举报电话:0532—66572095;

通讯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福州北路128号,青岛市打黑办;

电话举报受理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其他举报方式无时间限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