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举报老赖可去保险公司领钱!平度出招破执行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02 17:10:12

1月31日上午,平度法院举行悬赏公告执行与保险联合机制启动仪式,申请人只需交纳悬赏金额的十分之一的保费,即可投保悬赏保险,举报人可以向执行法院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经执行法院查证属实的,举报人可以获得悬赏公告发布的奖励金额,奖励金额由保险公司负责赔付。

据了解,由于部分被执行人恶意规避执行、隐匿财产,大量执行案件得不到有效执行。“人难找”、“物难寻”是造成法院“执行难”的主要因素。平度法院与人保财险平度支公司经过反复论证、调整保险条款,推出的“执行悬赏公告制度”,是当前在全国范围内兴起的一种执行新举措。申请人只需交纳悬赏金额的十分之一的保费,即可投保悬赏保险,举报人可以向执行法院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经执行法院查证属实的,举报人可以获得悬赏公告发布的奖励金额,奖励金额由保险公司负责赔付。为保护举报人,平度法院设置举报专线0532-88381110,安排专人接听,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在今后,悬赏公告执行与保险联合机制这一“司法+保险”的新模式,结合以往的拘留、搜查、限制高消费等联合惩戒措施,将不断加大打击“老赖”的力度,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确保案件有效执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