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曝光24辆违法车 有的危化品运输车闯禁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2-05 21:38:02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2月5日,交警部门曝光了2018年第3批24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名单,涉及超载、改变机动车外型等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的典型案例则包括了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近日查处的相关典型交通违法。

交警部门表示,青岛交警部门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大曝光警示行动,积极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黄岛交警查处六辆超载100%以上的“大胃王”

近日,在董家口港204国道路段,六辆超载大货车拉上货物刚一出港,就被交警当场查获。核载40多吨的大货车,疯狂地装了150吨,变身“大胃王”,全部超载100%以上。

2月2日下午15点30分左右,黄岛交警五中队值班民警视频巡检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发现从董家口港的204国道中心路出来一些大货车。这些大货车一看拉的货都很高,起步也很慢,跑不起来,涉嫌严重超载。监控岗马上通过对讲机通知在外执勤的民警,前往中心路查扣这些车。执勤民警在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204国道中心路拦截这几辆大货车。执勤民警还未到达现场,监控民警通过监控探头发现,这些驾驶员接听了电话后纷纷将车辆停靠路边,并锁了车,这些人向路边树林子里走去。执勤民警分析,这批大货车应当是有带头的车辆,他们暗中观察到了警察的行动,通知到了驾驶员有交警出动查车,这些驾驶员们在接到“暗号”后逃离现场。

当执勤民警到现场之后,看到大货车都停在路边,锁着车门,没有办法,只能在车旁边进行等候。当天下午的气温非常低,达到了零下十度左右。大约过了一个到两个小时,交警安排了清障车对它们挨个进行清障。这种车辆必须要使用专业的大型清障车,一般清障车拖不动,在拖到第二辆的时候,其他驾驶员看到没有什么别的希望了,再加上气温太低,在路边上等着实在受不了,就纷纷回到了自己的货车上。执勤民警当场就把这些涉嫌超载的大货车带到了停车场进行过磅处理。

经过称重,这六辆超载大货车,最重的总重超过150吨。都超过了核定载重量,并超载100%。这些车辆用于铁矿石的运输,这种产品密度高,重量大,容易超过车辆本身的核定载重量。通过观察发现,这些车辆还涉嫌非法改装。

目前,王某等6人因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均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同时需卸货转运才可予以放行。

危化品车闯禁行,运输公司被罚5万元

日前,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刘公岛路与舟山岛街路口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在对一辆沿刘公岛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检查点处的鲁EA9729/鲁ES853挂号危化品运输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危化品运输半挂车满载第3.1类易燃液体汽油,车辆登记所有人为东营德昌元物流有限公司,但该车辆未经公安机关批准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的区域,该行为构成公路运输危险化学品擅自进入限制通行区域。

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青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依法对东营德昌元物流有限公司给予罚款伍万元的处罚。

俩月之内连降两级,大货司机丢“饭碗”

1月25日15时左右,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营海收费站执勤时,对鲁UD6055的集装箱车例行检查,当要求司机张某出示驾照时,民警发现,其驾照上准驾车型写的是B1B2,但是本人开的却是需A2驾照车辆,取得的驾照与准驾车型不符,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该司机驾照在去年11月24日因违法行为被上海警方记满十二分扣留,驾照被降级,出于侥幸心理,依然驾驶牵引车上路行驶,被民警当场查获,其将面临扣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此次查获时间距上次降级正好两个月,张某也因再次降级无法继续开大货车,丢了饭碗。

大客车禁行时段违法上路

由于高速公路本夜间能见度不高,司机视认性差以及夜间司机的驾驶疲劳等原因,凌晨两点至凌晨五点是高速公路客车禁行时段。但仍有一些驾驶员为了多拉快跑,在大客车禁行时段驶入高速。

2018年2月5日凌晨3时50分许,潍莱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青新下行100公里处,发现一大型客车行驶在高速上,民警随即用喊话器示意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接受检查。经查验证件齐全,但根据相关法规,夜间凌晨2点到5点禁止大客车在高速公路行驶,为确保安全,民警责令驾驶员将车辆停在服务区休息,5点后再出发。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宋某因违反禁令标志进行了罚款200记3分的处罚。

危化品运输车冒险闯禁行

2月1日早上6点左右,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在灵珠山东收费站执勤时,一辆满载危险化学品的运输车在收费站外停了下来等待放行。二十分钟后,该运输车突然启动而后加速朝收费站关卡闯去,见此状况,正在处理违章的民警快步上前对其进行阻截,并成功将其逼停在路边。

据了解,由于当天高速公路有限行规定,禁止危化车上路行驶,为了按时将货物送达到厂家,驾驶员郑某便趁交警纠查其他车辆的空隙,趁机驾车冲卡闯关,谁知会被反应及时的交警给拦截了下来。随后,执勤交警对郑某驾驶危化品运输车私自闯卡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将对郑某所在的营运单位进行约谈和处罚。

高速民警提醒:按照有关条例规定,机动车运输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物品的,应经公安机关批准,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未向公安部门报备擅自进入禁止通行区域,或者进入禁止通行区域后不遵守公安部门规定的行车时间和路线的,由公安部门责令改正,并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