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民政部门寒夜上街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过温暖春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2-04 07:01:59 字号:A- A+

早报讯 为确保在我市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2月2日,我市民政部门启动“我们的节日”春节特别救助行动,当天晚上,市民政局局长曹勇带队开展了街面巡查救助行动。

当晚8时许,春节特别救助行动正式开始。参与救助行动的工作人员准备好棉衣、棉被、矿泉水、糖果等物资后,根据已经掌握的情况和市民电话反映的线索,先后巡查了李村、杭州路立交桥、福州路立交桥等流浪乞讨人员露宿点。发现街面露宿的流浪乞讨人员后,曹勇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与需求,积极劝导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因自身原因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人员,救助行动小组为他们发放了御寒物品和生活用品,并留下了市救助站的联系方式。此外,对在市救助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市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他们带来了水果,并提前送上了节日祝福。

截止当天晚上11点半,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共出动车辆13台,巡查流浪乞讨人员露宿点40个,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4名,并对一人采取保护性救助措施,发放棉衣棉被30余件、食品若干。

据悉,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将在整个冬季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还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不断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同时,市政局倡议市民,如发现需要救助的露宿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告知、引导或护送他们到各区域的救助点接受救助;或帮助他们拨打救助电话,此外,还可拨打公安110、城管12319电话进行求助。各救助点会为他们提供饮食、住宿、衣物、联系亲人、乘车凭证以及护送返乡等救助服务。

各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24小时救助热线:市南区85802099,市北区85801197,李沧区87636945,崂山区85887391,城阳区87868916,西海岸新区89058660,高新区66966996,即墨区88516880,胶州市82206080,平度市84389595,莱西市87466009,市救助管理站84851591。(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宋培廷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