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民警崔震:执着地坚守从警誓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2-21 21:02:08

崔震的工作照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新春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些城市的守卫者,却要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崔震原来就是其中的一员。但让人遗憾的是,今年春节岛城的街头,却看不到他的身影了。

崔震,男,1975年出生,1997年6月由青岛警校94级公安交通专业毕业后,被分配至交警市北大队威海路中队,至今已经从事一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整20年。在同届、同班的54名警校毕业生中,他算不得出类拔萃,但同学们都知道,他是最朴实、最能坚守的一个。

二十多年间,崔震所在的交警威海路中队从干部到民警,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他却始终在坚守,坚守在平凡的公安交管一线岗位。算起来,崔震年均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开具法律文书800余份,执行交通警卫、大型活动安保几十次,放弃公休、加班加点早已成为常态。

崔震在交警岗位上已经默默付出二十多年

长年繁重的一线勤务工作,早已将崔震由稚嫩青涩的年轻人变成老成持重、华发早生的中年汉子,对此,崔震从来没有过怨言,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保持着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先后8年获评优秀公务员、5次嘉奖、两次荣记个人三等功。

为了这份持之以恒,崔震也付出了透支身体的代价。2009年初,刚刚结束奥帆赛繁重任务的崔震,就因身患肺结核入院治疗。2011年、2014年,高血压、糖尿病又相继病发。2017年初,常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崔震的妻子,又被诊断为扁条线癌晚期,术后至今仍需定期做放化疗治疗。来自身体的疾患和家庭的压力,没有改变崔震对工作的热忱和生活的态度。进入2017年,崔震又与战友们一道,相继投入到十九大安保、“三个不发生”创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等活动中,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然而,就在大家积极筹备迎接高规格国际级会议安保工作的前夕,在临近2018年新春佳节之际,崔震却因突发疾病,昏倒在了工作岗位上。2018年2月10晚,已经连续工作了14小时且仍在执行夜查工作的崔震,突感胃部疼痛。为了不影响当晚的值班备勤工作,崔震拒绝了中队干部和同事们让其回家休息的劝说,坚持在中队就寝。2月11日晨7时许,同宿舍值班备勤的同事发现崔震疼痛难忍、呕吐鲜血、昏迷不醒后,立即将其送至401医院救治。经院方初步诊断,疑为胃部动脉血管破裂导致的体内大出血,出血量约1000CC,需紧急输血救治。得到消息后,中队民警、协警员自发地相继赶到医院,以争相无偿捐献血液和陪护诊治的方式,表达着对战友的关爱。经过两天的全力救治,崔震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处于昏迷状态。“我们希望崔震能尽快醒过来,他曾经说过,为了当初从警时的誓言,他永远不会放弃。”崔震的同事对记者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