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萝卜糖球会进入倒计时 前5天看戏后3天逛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8-02-22 15:57:50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于泓)尽管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小伙伴们已经回答了工作岗位,但是对于中国人来说,没出正月十五这个年就不算过完,作为青岛人过年的重头戏,一年一度的萝卜糖球会将于2018年2月24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举行,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萝卜糖球会将启用新的“5+3”模式,即前五天在市北区4个广场同时举办各种民俗演出;后3天在市北区海云庵区域举办传统集中节会、文化商贸活动。

四大广场联动 嗨爆糖球会

与往年相比,本届萝卜糖球会在为市民提供美食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民俗文化演出,节会前5天为文化大展演活动时间,在贮水山儿童公园、当代广场、富源广场、海琴广场4个社区广场联动,上演特色民俗演出。

2月24日(农历初九)萝卜糖球会首日将首次举办“走进新时代、文化大踩街”活动。在贮水山儿童公园组织开展扭秧歌、踩高跷、划旱船、舞龙等传统民俗项目表演,以崭新形式启动节会,同时,以“咬春”为主题,组织举办萝卜雕刻大赛。踩街仪式上,37支优秀文艺队伍还将进行现场展演和巡游,并进行评比,以新面貌、新风采展示市北区新时代文化风貌,开启节会新篇章。活动中,在全区4个广场同时开展活动,每天一个特色,分为“综艺演出、南北舞狮、杂技表演、民俗表演和元宵制作”,采取邀请国内优秀表演团体和本土特色队伍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举办32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艺演出和比赛。

特色小吃扎堆后三天 组团海云庵“逛吃”

节会后3天在海云庵区域举办文化商贸集中活动,主要范围包括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定路交叉口小广场以及嘉禾路、遵化路、蒙化路、宣化路、昌化路的部分路段,将开展看民俗文化、赏民俗技艺、品民俗精品、悦民俗活动四个板块的内容,更加突出民俗元素,通过民俗演出、民间工艺展示、传统技艺体验互动,凝聚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民俗+“非遗”项目展现传统文化

3月1日,将在海云广场中心舞台举办开街仪式,组织一场凸显传统文化特色的高水平的主题演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在文化商贸集中活动中,策划了看民俗文化、赏民俗技艺、品民俗精品、悦民俗活动四个板块,吴桥杂技、莱西木偶、绝技达人秀等项目将精彩亮相,展览区域既有全国、省级的非遗项目,还有青岛市的特色手工艺项目、市北历史文化图片展,更有国际民俗新春展、世界文化小屋、国际民俗“吉”市等,传统与现代、民俗与时尚交汇融合,市民可以感受国内外民俗文化交流带来的欢乐。节会主办方介绍,今年的集中活动将严格控制经贸活动规模和范围,提高招商门槛,严格把好准入关,探索建立参会业户信用制度,吸引有影响力的品牌商户参会,设置了萝卜展销区、糖球元宵展销区、美食小吃展销区、商品推介展销区,优化商品内容,提升商品品质,实现商贸活动的提档升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