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商家违规燃放开门鞭 120余责任人吃罚单(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23 06:20:24

“开门鞭”不是都能讨到吉利,小心破财!

转眼时间来到了2018年正月初七

“开门鞭”依旧响亮……

上午,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CBD万达商圈,今天燃放开门鞭的商户或个人真是不在少数,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更是不绝于耳。

由于鞭炮燃放时间短,地点不固定,取证难度较大,所以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尽量做到防患于未然。上午9点半,在敦化路靠近徐州路路口利群宇恒大厦前的人行道上,4名男子正忙活着往地上摆放两盘半径达半米多的鞭炮,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

男子:没有放对不对。

执法人员:你摆那干什么?非得点起来?你摆在那卖的?卖的照样可以罚。

男子:现在不没点吗?

执法人员:不知道有规定?

男子:不知道啊,今年刚搬过来,所以今年想放。

准备放鞭炮的男子是一家物流公司的员工,因为第一年搬到这处写字楼办公,想放两挂鞭炮庆祝一下,因为四人没有点燃鞭炮,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违法告知书,责令其整改。

这边正在处理,徐州路龙城路路口又出现了状况,两名男子将一挂鞭炮放在路口,点上后便跑得无影无踪。

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和白烟之后,现场留下的是一地的鞭炮皮,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跟着大大增加。

环卫工人:“今天早晨忙得,到这还没吃早晨饭来。我这都去倒了两大包了,倒两大包回来路上又满了,你看看现在,又来了,正好一开业,各家都这样,没办法。”

按照《青岛市禁止制作和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今天,青岛市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场所以外的区域是不能燃放烟花爆竹的。据统计,我市城市管理部门成立16个督察小组,采取划区分片的方式进行督察,一上午依法处置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120余起。

注意!!

青岛市市内三区及崂山区的建成区,除腊月二十三、除夕、(正月)初一、初二、初三和十五以外,其它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如果违反此规定,由公安部门及城管执法部门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