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一区域纳入"国字号"规划 明年地铁也要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song | 责任编辑: 2018-02-23 07:28:50

说到中国高铁

人人都要点赞

位于青岛城阳的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

是青岛引进的“国内首个”国字号平台之一

近日,城阳一重要规划公示

就涉及了这个国字号创新中心!

22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城阳区棘洪滩街道西片区(创新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CY1507单元1号图则批前公示。五个“国字号”大项目之一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CY1507单元1号未来将成为以研发为主的功能区。

根据公示内容显示,该规划范围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内,东侧为锦盛三路、北侧为宏祥二路,设计各类建设用地约26.63公顷。

其中,CY1507-01、CY1507-02、CY1507-03地块容积率\绿地率为下限指标,建筑密度为上限指标,各地块指标及配套设施的最终确定,以批复成果为准。停车位数量按建筑面积百平方米配建0.2个车位(当量标准小汽车)为下限指标,工修建性详细规划参考,本地区鼓励轨道交通出行为主,鼓励地下停车。

CY1507-04\CY1507-09地块绿地率为下限指标,容积率、建筑密度为上限指标,停车位按照建筑面积百平方米配建1个车位为下限指标控制,鼓励轨道交通出行,鼓励地下停车。两地块核心功能为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建筑风貌应与北侧地块相协调,交通组织与北侧地块形成微循环系统。

CY1507-08地块位T1环形试验线铺设廊道,具体防护距离与防护要求以T1修建性详细规划要求为准。

CY1507-01\CY1507-03\CY1507-04地块,东侧建构筑物建设应预留T1试验线所必要的安全距离。

CY1507-05\CY1507-06地块,可适当建设小品建筑,如公共厕所、非机动车停车处、机动车电动充电桩、小型交流广场等。形成舒适、宜人的带状公园。

规划内涉及的

这个国字号平台有多牛?

看完才知道!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就好比是轨道交通领域的‘国家大剧院’,业内一流的科研院所、产业项目都想在这里‘登台亮相’。”援引业内人士的话,青岛世界动车小镇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部部长刘新岐向记者形容轨道交通领域的高地――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

这一全国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青建设,对青岛来说意义深刻。这不仅意味着国家将引领高速列车科技创新的重任赋予青岛,同时也预示着青岛将直面各种困难和挑战,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打造出引领世界高速列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火车头”。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

位于世界动车小镇的核心区,

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

将全力打造轨道交通全球研发中心、

轨道交通全球制造中心等六大中心建设

根据批复的方案,创新中心设在青岛市的北部区域,范围包括上马街道北部和棘洪滩街道。创新中心的批复,使得该区域的地位发生了很大变化,也让“新城阳”的未来变得憧憬无限。

区域发展离不开完善的配套

明年,城阳有望通地铁了!

地铁1号线北段,

也就是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

(兴国路-东郭庄站)

有望2019年通车!

实锤在此

↓↓

日前,在城阳区召开的区委工作会议上,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在做重要讲话时,重点介绍了城阳区轨道交通的建设和规划情况。

王波介绍说,2019年,在城阳区将进入地铁时代。明年,地铁1号线不是全线开通,但从火车北站到城阳段是要开通的。

此外,有网友在城阳政务网上针对此事向区长进行核实。

区长回复表示:地铁1号线(即原7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之前完工,目前市地铁集团正在赶抢工期,目标是争取提前一年建成通车。

这样的城阳

有实力、有活力!

这里的未来不可小觑!(记者:李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