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号”即将回家 暂列第三准备最后一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 2018-02-23 17:41:47

“青岛号”以季军成绩完成中国三亚站比赛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在克利伯2017-18环球帆船赛第7赛程“永远的热带天堂之旅”杯比赛中,“青岛号”以季军成绩完成中国三亚站比赛。

由德国船长Chris Kobusch率领的‘青岛号’赛队是第2个冲线完赛的,冲线时间是北京时间2月23日星期五凌晨01:36:52时分秒。但“勇往直前号“赛队在比赛过程中前往援助其他赛队而获得了1小时24分的比赛补时,考虑计算之后,“青岛号”遗憾错失第2名的机会。

“青岛号”船长Chris赛后接受采访说到:“这个比赛结果有些令人失望,但是远洋比赛就是这样。第3名的成绩仍然能让我们保持住总积分排行榜前两名的位置,对于船员们在前七个赛程中的表现,我感到非常满意。”

对手的比赛补时只是“青岛号”赛队遇到一个挫折。就在本段赛程中途期间,“青岛号”跑出了连续六天领头羊的出色战绩,非常有希望获得本赛季的第一个单赛程冠军。可就在比赛结束前的三天时间里,“PSP物流号”强势发力,船长Chris和青岛号的船员们没能保持住领先优势。

船长继续补充说:“心里却是挺难受的。我们期初的时候领跑船队的优势是非常好的,当时我看到我们领先‘PSP物流号’的距离是30海里,就在那时我们遭遇了风洞,后方的赛队就开始逐渐拉近了距离。但令人欣慰的是,我们保住了前3名的位置,稍有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充分把握住先前的巨大领先优势。”

然而错失单赛程冠军的遗憾心情在“青岛号”赛队抵达三亚收到热烈欢迎的那一刻起就立即云消雾散了。尽管抵港时已是深夜,但仍然阻挡不住大量的赛事支持者前往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码头欢迎赛队抵达,在中国传统特色的舞狮队带领下,青岛号船长和队员们走向了欢迎仪式的舞台。

“青岛号”赛队本赛程有两名船员参赛,鄂相宏赛后接受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比赛感受:“太棒了,这里的欢迎很精彩。对于前3名的成绩我感到很高兴。感觉像做梦一样。这是我第一次远洋航行这么长时间:离开了我的祖国30天时间。感谢所有朋友和‘青岛号’支持者来三亚欢迎我们。”

“青岛号”以季军成绩完成中国三亚站比赛

获知赛队的胜利消息后,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先生发来贺电:“新春新气象,辞旧岁,贺新春,在中国农历狗年春节之际,热烈祝贺‘青岛号’和克里斯船长率领的‘青岛号’船队勇夺赛程第3名。期待‘青岛号’在三亚至青岛的赛程中再接再厉,续写辉煌,以更加骄人的战绩,向900万青岛市民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3月中旬,中国‘帆船之都’青岛,欢迎‘青岛号’回家!”

克利伯2017-18环球帆船赛第五赛段的参赛人数达到了200人之多,拥有不同社会职业背景,来自于22多个国家和地区。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1996年由英国罗宾爵士创办。罗宾爵士在1968-69年期间独自一人完成了环球不间断航海,成为了完成此举的世界第一人。基于“全民参与、零航海经验要求”的办赛理念,该环球赛事已使全球5000余名普通民众实现了航海梦想,40%的参赛船员在报名参赛和赛事培训之前没有任何航海经历。参赛者自18岁起,最大年龄是76岁。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该项赛事第11届比赛,共包含8个赛段、13个赛程,自英国利物浦起航后,至乌拉圭(南美洲)、南非开普敦、澳大利亚,中国三亚、青岛。从青岛起航后经太平洋赴美国西雅图,在巴拿马运河中转,自美国纽约经大西洋返回英国利物浦,历时约一年时间。

11艘克利伯环球比赛大帆船连同船长和船员在三亚站期间将会驻扎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码头,届时将会举办一系列的赛事互动活动-包括有美食一条街、帆船模型比赛、克利伯帆船赛红顶帐篷互动,感受VR航海体验,在Marlow帆绳体验站挑战一下自己的打绳结水平等等。

赛程8比赛将于3月4日从三亚出发,将于3月13日至16日前后抵达中国“帆船之都”青岛,比赛里程1,700海里。本赛季,“青岛号”继续代表青岛参赛。青岛从全国公开选拔15位船员参与赛段比赛,他们是郑毅、刘静秋、李亚奇、罗小瑜、刘辛涛、马宏、涂山、徐欢、鄂相宏、刘裕磊、张一博、田梅虹、孙玉鹏、赵红梅、王博闻。同时,为扩大赛事影响,我要航海网潘震作为“帆船之都”青岛特派媒体船员参加青岛至美国赛段比赛。

在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合作的14年里,青岛先后创造了8个“第一”:青岛是第一座参加这项赛事的中国城市和全球唯一的八届停靠站;青岛籍郭川是第一位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青岛姑娘宋坤是第一位完成克利伯全程比赛中国人、中国第一位完成环球航行的中国女性;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青岛参加的第一项国际帆船拉力赛、输送青岛籍船员最多的国际赛事;青岛是第一个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打造专属主题文化活动的停靠站,赢得“最具特色停靠站”的美誉。

对于青岛,赛事创始人罗宾爵士不吝赞誉之词,“青岛已经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最重要的一站。如果要在英国之外为克利伯帆船赛设立第二个母港,或者找到第二个故乡,那这座城市一定是青岛。”正如克利伯英方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威廉·沃德所言:“青岛是克利伯成功故事的一部分,克利伯也是青岛成功故事的一部分。此次2017-18赛季船队首次停靠青岛西海岸新区,为青岛和克利伯帆船赛的持续合作,提供了崭新的契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