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图解金水路奇峰路路口新变化 今后请这样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2-26 22:10:18

 


图解金水路奇峰路路口交通组织新变化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近期,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根据调研结合路口交通运行情况,交警部门对金水路奇峰路路口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李沧交警来到现场,实地感受交通组织优化带来的通行新变化。

在现场记者看到,奇峰路北进口渠化为两进一出,进口道为“左转+直右”,南进口渠化为两进两出,进口道为“左转+直右”。同时,奇峰路路口停车泊位取消,在路中增加了百余个停车泊位。

金水路东进口施划“左转+左转”待行区,左转弯的车道增加两条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连接到了马路中间。在现场疏导交通的李沧交警李沙路民警魏晓勇介绍说,这些白色虚框线就是设置的“左转弯待转区”,当同向直行道绿灯亮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同时驶入到待转的区域,等待信号灯变化,当信号灯变为左转指示灯时,才能转弯。

奇峰路周边居民小区不少,尤其是早晚高峰,拥堵现象尤为严重,交通组织优化后,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缩短了车辆通过信号灯的时间,新增的停车泊位也缓解了小区居民停车压力。

最后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行经此路口时多加注意,按照新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的指示通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