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进入开学模式 道路交通情况探访(组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27 06:32:19

原标题:岛城“开学模式”启动!新学期,您准备好了吗?

全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到了,

休整了一个寒假,

尤其是过了春节,

孩子们和家长开始切换到“上学”模式。

下面我们通过各学校的开学典礼,

来给大家收收心、加加油!

“感受幸福新时代,做有家国情怀少年”,这是青岛枣山小学开学典礼的主题。除了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分享“家风”和“幸福”心得之外,学校还邀请了柔道国家级教练徐殿平,这位曾经带出了李淑芳、刘霞、于颂等柔道世界冠军的“教头”,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给孩子们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徐殿平绘声绘色的讲述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也让大家对新学期充满希望。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成为了今年不少中小学开学典礼的主题。同时,还有学校把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元素,也融入进校园。青岛东胜路小学就搭起了“光阴小屋”,用图文的方式展现了各时间节点的代表性物件,今天又请来一位重量级嘉宾——十九大代表皮进军,来给孩子们讲讲家乡发展的故事。

开学第一天,安全意识不能放松。开学伊始,各个学校根据统一部署陆续开展“应急安全第一课”活动,为学生尽快转变状态、拧紧“安全弦”做好动员。五十三中小学部、宜阳路小学、崂山区实验三小,各个学校通过组织应急体验活动、防踩踏演练、课堂教育等形式把实用、易学的安全常识教给学生。

按照经验,

往年的开学第一天的早高峰

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那么早上的交通情况如何呢?

早上七点半,胶宁高架路西向东方向广饶路下桥口处可以看到车辆排队缓慢行驶,车流量非常大。

(航拍画面)

通过航拍镜头来看,早高峰时段胶宁高架路西段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西向东方向,上桥行驶的车辆从市立医院门前一直向东延伸到三百惠桥附近,寒假期间5分钟就能通过的路程,今天则需要花费20分钟左右。

为此辖区交警部门特意提早了各高峰岗上岗时间,通过交警的指挥,缓解路面交通压力。

在广饶路下桥口周边,还有超银中学、广饶路小学等多所学校,来接送孩子的车辆扎堆,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尽管学校门前已经设置了禁停标志和“电子警察”,但仍有一些车辆违法停在路边,更有甚者直接把车停在路中央。

智能交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早高峰时段,我市交通指数为4.8,轻度拥堵,较上周略有提升,截至昨天上午9点,市交警支队共接报警情333起,涉及事故88起,多数为轻微事故。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出现轻微交通事故,并且在快速理赔额度范围时,双方在拍照取证后,应及时将车辆移开,以免堵塞交通。

广大中小学生结束寒假假期返校上课,新学期正式开启,休整了一个月的“大鼻子”校车也再次上路。

作为全市最大的校车停放点,合肥路校车停车场是90多辆“大鼻子”校车的大本营。开学首日,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都早早到岗,迎接新学期。

早上6:20,校车准时发车。由于崂山区山东头小学和城阳区旺瞳小学搬迁、改建,这两所学校的学生都被暂时安置到其它学校上学,“大鼻子”校车也根据这个新情况,在寒假期间对原有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新开通了9条校车线路继续陪伴孩子们的上学路。

记者跟随的是接送山东头小学学生的校车。新学期,这些学生都被安排到麦岛小学上课,因此校车的目的地也就成了麦岛小学。

为了让上学路更丰富多彩,温馨校车公司把车厢打造成了流动课堂,随车照管员会和同学们聊天、唱歌、做游戏。一路上欢歌笑语,不知不觉中时间来到了早上7:30,校车载着43名学生准时抵达目的地——麦岛小学,孩子们的新学期开始了。

据介绍,目前专业校车服务范围已覆盖岛城全域的近500所学校,其中450多所是农村学校,青岛也成为全国专业校车普及率最高的城市之一。

微观点

经过一个寒假和春节假期,今天学生们又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这一学期对于初三和高三的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学期,因为再过三个多月,高考和中考即将到来,他们也将面临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转折,因此新学期对他们来说注定是不轻松的。

新学期来了,无论是作为学生还是家长,您都准备好了吗?另外,不少家长在送孩子上学的时候乱停车,造成了一定的拥堵。您在送孩子上学的时候,能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