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病发晕倒路边 扶老人的热心少年你在哪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27 06:42:58

原标题:八旬老人心脏病发晕倒路边,醒来后竟已在家中!扶我的热心少年,你在哪?

中韩街道李家下庄社区的张淑英老人,要通过我们寻找一位热心少年,老人说,多亏这个好孩子,她才及时转危为安。

中韩街道李家下庄社区

87岁的张淑英老人

老人发病晕倒在路边 少年出手相救

87岁的张淑英老人家住中韩街道李家下庄社区,去年11月26日,老人在去邻居家吃午饭的路上,突然心脏不适倒在地上。这时,一名十来岁的少年骑自行车经过,看到晕倒的老人,赶紧上前问清住址,把老人送回了家。

中韩街道李家下庄社区居民张淑英

邻居遇少年求救 及时叫医生救治

邀请张淑英吃饭的邻居王新花看她这么长时间还没过来,便上门询问,正巧碰到了打不通电话、跑出来求助的少年。

得知张淑英晕倒的情况后,王新花赶紧到社区医院找来大夫,及时采取措施帮助老人脱险。当时王新花光顾着照料张淑英老人了,没来得及问少年的名字,只记得这个少年身高一米四左右,说普通话。

委托村民寻找无果 希望找到好少年

当时,张淑英老人处于不清醒状态,也没记住这名少年的样子。这三个月,老人一直在家养身体,就委托村民到处打听却始终没结果,这成了老人的一块心事。

张淑英:“我要找着这个孩子,让他领我去他们学校见见老师,非让他老师给他奖励个优秀。还要给学生讲讲,这个小孩真懂事。这个孩子真好,利轻义大。”

据了解,李家下庄社区原住居民约有1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则是原住居民的6倍,流动人口大,事发区域居民家的监控也没有当时的监控视频,这名热心少年找起来确实有点难。张淑英老人说,她就希望这个孩子看到新闻后主动联系她,她要当面说声谢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