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实拍地铁11号线突发应急演练 海量站内图曝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8-02-27 10:32:40

地铁11号线开通在即

地铁11号线开通在即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于泓)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交通委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青岛地铁11号线将于今年上半年全线开通试运营,为配合地铁11号线开通,检验地铁运营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能力,为保障地铁11号线运营安全,由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牵头,崂山区政府、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卫生计生委、市地铁集团、公交集团、交运集团等单位参加,联合举办地铁11号线区间列车突发事件综合演练。

多部门联合登车演练

当天的演练分为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两个部分,其中,桌面推演部分:由崂山区政府、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卫生计生委、市地铁集团、公交集团、交运集团根据演练情景设置,拟订处置措施。

而实战演练在地铁11号线海洋大学站举行,现场模拟了地铁11号线下行线列车由枯桃车站正常发车,行驶途中,突发不明火情,导致2号车厢发生火灾,车厢内高温,大量烟尘迅速漫延,列车迫停在距海洋大学车站100米处的区间高架上。事件导致两名乘客烧伤,多名乘客不同程度的出现缺氧、呼吸困难等症状的情景。

模拟事件发生后,地铁运营公司在启动公司预案先期处置的同时,迅速向公安、卫生等部门报警,并将情况分别报告至、崂山区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委、市轨道运营管理处,通报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协调公交车接驳,正常演练井然有序,模拟突发情况得到了有效处理。

据了解,青岛地铁11号线是位于青岛市东岸城区的一条南北走向的轨道交通快线,起点站为苗岭路站,终点站为鳌山湾站,全长约58公里,全线共设22个车站,其中高架站18个,平均站间距2753m,将于今年上半年全线开通试运营,开通后将有效缓解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与中心城区之间日趋紧张的客运压力,为沿线各重点发展区、综合交通枢纽及旅游区之间提供方便快捷的交通运输服务。

苗岭路站

苗岭路站厅内

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调试

地铁11号线和2号线实现换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