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意渐浓 青岛最美赏花季将至 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27 14:53:14

3月近在眼前

青岛的气温一天一天地慢慢攀升

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春天的味道

未来一周

青岛的天气可以用“美好”来形容

 

2018年的赏花季即将来临

走,换上春装,赏花去!

青岛的梅花花期为每年的3、4月份。

3月开始,岛城的梅花逐渐崭露头角,中下旬开始大面积盛开。以青岛市内的中山公园为代表,各区市的公园、植物园内大都有梅花。

▲十梅庵公园

十梅庵公园内已陆续有梅花开始绽放,下周,一年一度的梅花节将正式开幕,至4月中下旬结束,期间为梅花的最佳观赏期。

地址:李沧区老虎山北麓山坡

交通:乘122路、213路、327路、364路至十梅庵公园站下车;乘105路、116路、117路、306路、373路、374路、605路、606路、608路、636路、763路、935路至十梅庵站下车。

▲旺山千亩梅园

旺山千亩梅园园内的梅花将在3月20日左右陆续开放,届时梅园将正式开门纳客。

地址:胶州洋河镇后澄海村

▲莱西梅花山生态园

莱西市北部新区的梅花山生态园也是赏梅的好地方。据悉,3月底这里的梅花将陆续开放。

迎春花是岛城十分常见的早春花木,花期为3、4月份,3月份是各区市迎春花的主要观赏期,目前各处的迎春花已经陆续开放。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发布的花期预报显示,这些地方适合观赏迎春花:

▲市南区

信号山公园

▲市北区

嘉定山公园、榉林公园

▲李沧区

李沧文化公园、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牛毛山公园、李村河公园

▲崂山区

梅岭西路警备区医院东侧

▲城阳区

城阳世纪公园

▲胶州市

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云溪公园

▲莱西市

月湖广场

▲平度市

福州南路绿化带等地

▲此外,岛城各大景区内也可观赏迎春花。

崂山太清游览区内目前山茶花正在开放。

山茶花位于太清宫内,共有4株,皆为树龄数百年的大型山茶花,其中3株盛开红色花朵,1株盛开白色花朵,花期持续到4月中旬。

3月底,在巨峰游览区索道上、下站间的游览路边,会有山姜花开放,在仰口游览区索道上客站可近观迎春花,远观映山红。

日前,西海岸新区琅琊台风景区内的几十株腊梅开始悄然开放。

据悉,琅琊台景区内的腊梅是红心腊梅,外轮花被片淡黄,花被片狭长而尖,内轮花被有紫红色边缘和条纹或花被呈紫色,整个花朵红黄相互衬托。腊梅的花期通常在15天左右。

据市城市园林局的园艺专家介绍,中山公园的单樱常年的始花期为4月12日。每年受气温影响,会提前或推后几天。

青岛的观樱会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在中山公园举行,每年去中山公园看樱花已经成为青岛人的习惯。

除了中山公园,八大关、平度市植物园、崂山区海青路、海尔路、城阳区顺城路、莱西市月湖公园都是赏樱花的好去处哦~

___________

春天的赏花之旅

从来都是一年中赏景的开年大戏

有什么比踏青赏花更值得在春天享受呢?

别犹豫了

出门吧!

【爱青岛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青岛发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