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车祸引发大火4人被困 生死关头他们挺身而出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28 06:31:25

2月20日是正月初五,就在家家户户欢度春节时,莱西市马连庄镇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本田轿车撞上路边的大树后着起了熊熊大火,4人被困在里面,均已失去意识,情况万分紧急!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动图)

此时出事的轿车已经被烧得只剩下架子,熊熊大火足有两三米高并冒出滚滚浓烟。在起火的轿车旁,多名市民正在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急救车。而就在这段视频拍摄前不久,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营救。

2月20日中午12点45分左右,解金才驾车经过马连庄镇S215省道附近时遇到了这起车祸,此时事故轿车车头已经撞瘪,左侧两扇车门撞开,车内4名男子满脸是血,意识模糊。

解金才 参与救人者

事发时目击者拍摄视频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仍可以看到地上散落的车碎片

事发现场被烧焦的树皮

解金才 参与救人者

解金才赶紧跑向路边拦车借灭火器,不过接连拦了四五辆车,都没有灭火器,好不容易等来一辆出租车,驾驶员师傅给了一个灭火器。

解金才 参与救人者

前排的两个人还被困在车里,由于车身变形,车门无法打开,解金才和其他几名热心市民砸开玻璃将驾驶员拖了出来。此时火势还在迅速蔓延,副驾驶内伤者的裤子都已经烧着了。

王君 参与救人者

解金才 参与救人者

解金才和王君回忆,当时足足用了近20分钟才将4个人全部救出,到底多少人参与了现场救援他们也记不清了。不过,从小火苗到大火,热心市民们都没有退缩,直到救护车和消防车赶来后,大家才默默离开。

而由于救人时用力过猛,解金才右手韧带拉伤。由于伤情较重,解金才的右手打上了石膏,医生建议先修养3个月。

解金才 参与救人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43岁的解金才和母亲一块生活,平时靠打零工维生,母亲在2015年还做过心脏手术。眼下解金才几个月不能工作,对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说起儿子的救人之举,解金才的母亲很支持。

解金才的母亲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几名伤者的朋友曲女士,她说事发当天他们一行人开了两辆车从烟台回青岛,不知怎么后面这辆车突然撞了树。她的四位朋友均有不同程度受伤,目前还有一名伤者仍然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

曲女士伤者的朋友

“他们的车跟在我车后面,之后从后视镜看见直接装在树上了,当时也挺累的。真是都慌了,没有他们我们两个也救不出他们4个人,真是特别感谢他们。”

真是满满的正能量,给这些参与救援的市民们点赞,尤其是解金才,好样的!记者了解到,目前莱西市马连庄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也在寻找其他几位救人者,并将协调上级部门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表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