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烟花爆竹销售点 营业额同比下降三分之一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28 06:32:15

原标题:这种传统年货滞销,大家还纷纷叫好!为啥?

今年的烟花爆竹燃放季马上就要结束了,

今年您放鞭炮了吗?

今年鞭炮市场销售如何?

记者走访了岛城各个烟花爆竹销售点!

鞭炮销售遇冷 营业额同比下降三分之一

记者首先来到了浮山后的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由于是工作日,摊位前基本上没有市民购买。而说起今年的鞭炮销售情况,摊主袁大姐很是无奈。

袁春芬的老家在临沂,来青岛从事烟花爆竹销售将近10年了,去年腊月,她一共进了17万块钱的货,但是到现在还剩下一大批,价值大约七八万,都还没有卖出去。

不景气的不仅是袁大姐的摊位,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几家鞭炮摊点,不少摊主也在发愁。李先生在青岛卖鞭炮已经有3年时间了,前几年市场火爆,一个春节周期能赚不少钱,但是这两年销量急转直下,一年不如一年。

摊主们说,现在来买鞭炮的都是老年人和小孩。老人重视传统,放放鞭炮图个喜庆热闹有年味,小孩则是为了玩个高兴。所以,老式鞭炮和小型烟花卖得都比较不错,至于大件的烟花礼炮,今年根本卖不动。

今年烟花爆竹销售为何遇冷?

有市民表示,除了污染空气,近些年因鞭炮造成的人身伤害、火灾数量的上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购买积极性。另外,我市已经多年实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条例,市民只有在规定区域和时间,才可以燃放烟花爆竹,这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市场的不景气。

微观点

鞭炮销售遇冷,爆竹声自然少了,不仅如此,今年春节期间,因为烟花爆竹导致的伤害也明显减少。烟花爆竹遇冷的原因是什么?是大家环保意识增强,还是大家表达年味的方式多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