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花灯元宵节再升级 猜灯谜看表演玩个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8-02-28 22:11:01

第二届西海岸花灯节大型灯组 何清杰 摄影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李扬鹏)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西海岸发展集团了解到,除了省内首家裸眼3D投影秀、自贡工匠打造的创意花灯、独具特色的薰衣草灯海,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国家4A级旅游景区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新推出猜灯谜、器乐表演等全新产品,精心打造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元宵节。

西海岸花灯节紫色灯海 韩丰 摄影

元宵节再升级:猜灯谜、器乐表演、创意活动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富有民族风格的传统民俗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十五,民间都要挂起彩灯,猜灯谜。元宵节当晚,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将在蒙古风情体验区举办别具一格的猜灯谜活动,届时参加猜灯谜的游客还能体验下马酒、篝火晚会,并能欣赏蒙古舞蹈和马头琴演奏。为了迎接元宵节,园区还特别在薰衣草花海区域增设小提琴等器乐演奏和近景魔术表演。在北门广场区域,正月十五至十七三天,将增加夜间舞龙舞狮表演,届时传统的舞龙舞狮将披上绚丽的灯光,带给游客全新的观赏感受。

另据介绍,园区正在与国内一流表演团队联合策划创意活动,元宵节当晚,游客在赏花灯、猜灯谜、观投影秀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到别具一格的创意活动。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元宵节“压轴节目”,目前创意活动还不方便透露具体内容,游客可以去现场体验这份惊喜。

山东首家裸眼3D投影首秀 何清杰 摄影

旅游新消费“爆款”:预计吸引游客20万人次

在古香古色的砖窑主题吧上,观赏科技感十足的裸眼3D投影秀;冬天的毫无生机的薰衣草花田,夜晚摇身一变200亩的紫色灯海;邀请四川自贡的世界级非遗传承人,在传统花灯灯组中融入影视、海洋特色……凭借一系列的产品创新,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打造出旅游新消费“爆款”。据悉,截至2月28日,西海岸花灯节已经吸引游客15万人次,成为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旅游景区之一。

青岛西海岸发展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云峰表示:“西海岸花灯节开幕以来,每天游客都在一万人次左右,预计元宵节会迎来新的旅游高峰,预计整个花灯节期间游客可以突破20万人次。之所以成为‘爆款’,离不开我们的产品创新:裸眼3D投影秀山东首创,由上海一流创意团队创作打造;我们的花灯不但传承传统工艺,更侧重创新创意,和青岛本地的影视、海洋文化结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可以说,西海岸花灯节跳出了传统办节理念和模式,专门为旅游新消费开发的旅游新产品。”

 第二届西海岸花灯节 何清杰 摄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