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捡到别人手机还冒充招领中心 原来他们图这个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1 06:27:51

原标题:新套路?捡到别人手机还冒充“官方”招领中心,原来他们图的是这个!

长途汽车站旅客量大

经常有人遗失物品……

所以这里自然会有失物招领处

不过2月2日下午4点左右,青岛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来了一名高先生,自称是来取手机,这让失物招领处的工作人员一脸疑惑。

青岛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赵洁

可是这名高先生十分肯定的说手机就在失物招领处,还声称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让他过来取的。

赵洁:“我说您给我看一下,您当时我们工作人员给你打的电话,或者你把您的号码给我看一下,我看看到底谁来让你领取。他说没有电话,是个微信。他说先生,我们这儿没有微信,失物招领只有四个领取方式。”

高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事情的经过到底是怎么样的?记者联系上了高先生。

高先生:

“那天可能喝的有点多,客户叫我出去吃饭,我就打车了,在出租车上睡着了。他把我叫醒了,我说不去吃饭了,我回家,不往这个方向走了,要不你再打一辆车吧,然后我就给的现金。”

等回到家之后,高先生就发现自己的IPHONE X手机不见了,高先生随后用另外一个电话拨打了丢失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可没过多久,高先生的微信收到了自称是失物招领中心的微信验证。

高先生:

“说需要领手机的话,需要先提前把我的身份证号,然后ID账号,都要发给他。我就不太信,我说即使需要的话,当面给不行吗,见到你人我再给你。”

到现场了解后,高先生发现原来是有人冒充招领中心,想骗取自己的信息。经查,自称是失物招领中心的微信号是个人申请的,高先生已经报警,案件正在调查中。

冒充招领中心的人

实在是太可气了!

那么找回遗失物品的正规途径是啥呢?

就是登录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官网!

点击“失物招领”

然后就可以查看有没有自己丢的东西啦!

列的内容很详细的!

当然啦

为了防止别人冒领

工作人员会严格进行审核的!

不过最最重要的

当然是一开始就看好自身贵重物品啦!

别!当!马!大!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