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元宵佳节闹花灯!请收好这份青岛"赏灯线路图"

来源: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1 15:33:5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东风夜放花千树”,元宵节佳节即将到来,市旅发委推出了青岛“赏灯线路图”,市民和游客除了能欣赏到璀璨靓丽的灯展,还可以体验猜灯谜的乐趣,过一个传统韵味儿十足的节日。

一、市南区2018年新正民俗庙会元宵节活动

猜灯谜是中国人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传统娱乐项目,青岛市民俗博物馆灯谜研究中心创作了近千条灯谜,将在市南区天后宫新正民俗庙会在元宵节上推出,值得期待。

二、2018青岛春节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花灯节——惊艳亮相裸眼3D投影秀

2018第二届西海岸花灯节突破了传统花灯的表现形式和内容,以“年节文化,国际文化,生肖文化”为创意,巧妙运用声、光、电技术,在光彩炫目的光影世界中,让参观者体验传统与现代结合,中西文化相融的花灯工艺魅力。

三、即墨古城灯展

春节期间,即墨古城夜色迷人,成为了许多人出游的目的地。古城里亮起了彩灯,节日气氛十足。作为2018年即墨灯会的举办地,市民和游客们可以免费到欣赏古城美轮美奂的景色。

四、城阳区“万盏红灯迎新春”灯会

灯会以“阳光城阳幸福家园”为主题,以阳光党建、阳光政务、阳光司法、阳光社会、阳光生活五大工程建设为主线,设置花灯的板块和内容,并融入灯谜大家猜活动。

五、青岛平度新春花灯庙会

平度首届新春花灯庙会在平度围山河公园点灯,花灯种类丰富,观赏性高,有一大批惟妙惟肖的传统形象在夜晚亮灯。游客们可以重拾童年的花灯记忆,过足眼瘾!

六、平度文王山元宵节梦幻灯会

平度文王山梦幻灯会以“金狗贺岁”为主题,近百个精心设计的彩灯,50多种灯光造型,流光溢彩,美不胜收。(记者 胡相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