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前两月城管查办违章案件436起 罚款274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3-06 22:51:25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君 周欣)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青岛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严格落实《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保障“美丽青岛行动”顺利开展。今年1至2月份,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办理案件436起,总罚款额274万余元。

据了解,2018年1至2月份,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办理案件436起,即墨区、西海岸新区、市南区处罚额度较高。其中,在市容秩序方面的案件305起,占总案件的69.95%;规划方面43起,占总案件的9.86%;市政公用方面35起,占总案件的8.03%;广告亮化方面28起,占总案件的6.42%;环境卫生方面16起,占总案件的3.67%;园林方面6起,占总案件的1.38%;其他方面3起,占总案件的0.69%。目前,以上案件中已经履行的411起,缴纳罚款250万余元;其他案件正按法定程序履行或办理中。

期间,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新条例,对占道堆放物料开出一般程序处罚“第一单”,罚款8000元;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新条例,对运输撒漏案件开出行政处罚简易程序“第一单”,罚款1000元;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未经许可,擅自施工建设厂房案件开出99万大额罚单。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进一步落实执法责任制,严格执法办案,多措并举,提高约谈、提醒工作成效,在统计出122起一般失信行为案件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告知失信惩戒规定,有近半数当事人自觉履行了法定义务,失信案件降至78起,随后展开约谈工作,又有62家当事人履行了处罚决定,预计最终履行率将达到96%以上。即墨区将日常查办案件与失信联合惩戒工作紧密结合,在查处某电动车经营店占用人行道摆放电动车违法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罚款人民币500元。由于当事人未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罚款,符合一般失信行为认定标准,执法人员随即启动约谈程序,明确告知如再不缴纳罚款,将上升为严重失信行为。当事人认识到由此产生的严重后果后,表示立即履行义务,并于当日下午缴纳了罚款。

下一步,全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将按照“美丽青岛行动”工作部署,持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加突出严格执法和严管重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