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假冒伪劣商品如何识别?执法人员现场"教学" (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3-15 16:32:24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仇亚娜 杨忠帅)假鞋、假手套如何辨别?遭遇消费陷阱如何维权?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由李沧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的“品质消费,美好生活”315大型宣传活动在李沧区利客来李村公园广场举行。在活动中,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向参加活动的消费者展示了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向消费者现场解答了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技巧,并现场受理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

当天,李沧区工商、质监、消防、食药等有关部门悉数到场,通过举办真假商品辨别活动,向消费者讲解商品鉴别知识,普及消费常识,增强消费者识假辨假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摆放展板、发放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宣传资料,解答消费咨询、现场受理处置消费投诉举报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丰富消费者消费维权知识,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

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消保委主任魏瑞雪,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区消保委副主任王彤宣等出席当天的活动。来自李村商圈的乐客城、利客来、维客等大型商超也参加了活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