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回家!克利伯帆船赛"青岛号"抵达西海岸 23日再出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 责任编辑: 2018-03-15 22:05:17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下午15时,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全新的万达游艇会码头,万众期待的青岛号完成归乡之旅,荣归母港,第五个抵达的青岛号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第八赛程开赛阶段青岛号表现平平,前几天的时间里一直是处在第十名左右的位置,而且制水机还出现了故障,不得不向‘纳斯达克号’寻求帮助。但‘青岛号’赛队很快就重新调整了状态,等到比赛进入第4日的时候,赛队跃居至了第三名,之后最佳的排名是在第7日的第三名。赛队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向着东向的得分门冲击,‘青岛号’率先冲过了得分门,获得了最高三点的额外积分,但赛队也位次付出了代价,前方赛队领跑的优势逐渐扩大,‘青岛号’赛队回天乏术,错失了进入前三的机会。

船长Chris对船员的表现感到满意:“第8赛程太有趣儿了,开赛的时候有些挑战,而且还是逆风,但是过后的几天时间里行进状态舒服多了,而且基本上是顺风航行,特别是最后两三天的比赛,非常的舒服,回到青岛感觉真好。”

错失进入前三的确令人稍感遗憾,但母港赛队‘青岛号’全体船员在抵达青岛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游艇会码头时立即受到了家乡人民热烈的欢迎,所有的遗憾烟消云散。绚丽的彩烟在‘青岛号’帆船驶入港池的那一刻燃放起来,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数以百计的当地民众聚集在游艇会码头欢迎母港赛队‘青岛号’的归来。

青岛号抵港时,特别安排了向船长克里斯献上琅琊台酒的“徐福献酒”环节,彰显了青岛西海岸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徐福献酒”的故事始于公元前219年,方士徐福晋见始皇帝,并献上用祖传技艺酿制的美酒,始皇大为赞赏。徐福是中国有文字记载以来最早的航海家、探险家,是中国早于陆上丝绸之路的海上丝绸之路的开启者。在今天的琅琊码头,后人竖立起一个巨大的石刻,上面写着“徐福东渡起航处”。2000多年前,琅琊台成为中国古代最重要的航海起源地和海洋文化地标;克利伯,让古今中外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航海精神,在历史的酒香中,实现了跨越时空的交汇。青岛吉祥物“青青侠”助阵克利伯欢迎仪式。克利伯首次扬帆青岛西海岸,黄岛边检提供高效通关服务。

来自英国61岁的环球全赛段船员Rose Tod是一名退休的公务员,完赛后接受采访说到:“回到‘青岛号’赛队的母港感觉棒极了。终于到港了,我们很高兴,最后几天的时间里,特别是今天早上,风况起来了,风速达到了30节,助推我们飞快的前行,就是太冷了,还好我们到港时收到了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

青岛站冠军被西雅图号戏剧夺得,‘西雅图号’赛队由24岁的英国船长Nikki Henderson率领,于青岛当地时间今日凌晨率先冲过终点线,这可谓是极具戏剧性的一幕。‘PSP物流号’在这之前已经是连续八天领跑船队,而且在世界标准时间0900时分的时候还领先后方赛队25海里,但是行驶到距离终点线不到30海里的时候,意外遭遇到了风洞,‘西雅图号’,‘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和‘利物浦2018号’趁此机会连续赶超,占据了本赛程的前三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克利伯帆船赛第七次到访青岛,青岛也是连续七次以主办港和赛队合作伙伴的身份与克利伯帆船赛合作,成为了赛事历史中合作周期最长的城市合作伙伴。此次停靠站的亮点是首次停靠在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星光岛万达游艇会码头,全新的场地、一流的设施,堪比世界顶尖滨海码头标准。

过去13年时间中,青岛大使船员项目取得了巨大成功,为国内培养出了诸如郭川、宋坤等知名航海人士,宋坤参加了克利伯2013-14赛季环球帆船赛,完成了全赛段比赛,成为了第一名完成环球航海航行的中国女性。

全部克利伯帆船赛比赛船队预计于3月16日星期五全部完赛抵达青岛,船队将停靠站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万达游艇会码头,直至3月23日,十一支赛队将继续踏上征程开启挑战太平洋第六赛段的比赛,全程5,600海里,横跨北太平洋,中国青岛至美国西雅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