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无证酒驾被查竟称"不走运" 青岛交警再曝光一批酒司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16 16:12:51

2018年,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并向社会实名曝光。3月15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70名酒司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此次曝光的70名“酒司机”是交警部门近期查获的,曝光的典型案例包含全市交警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这是2018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9批酒司机。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有无证酒驾被查称自己“不走运”的,还有被查后发疯拳打交警摔坏警械的……

案例一:

无证酒驾被查竟称“不走运”

2018年3月14日下午,即墨交警温泉中队民警在辖区组织开展农村酒驾整治行动。15时许,执勤民警巡逻至青威路龙泉医院路口处时,发现中年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照的红色三轮摩托车见到执勤民警欲掉头,由于路面狭窄还没能掉转就被前来的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发现该男子满脸通红,身上有很浓的酒味,立即对其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56mg/100ml,属酒后驾车。

经查,驾驶员李某某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中午走亲戚时在亲戚家喝了3两白酒后被交警查到了,还自称“不走运”。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李某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罚款200元,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酒后驾驶处1000元罚款,记满12分的处罚。

案例二:

酒驾男子当众发疯:拳打交警摔坏警械

3月9日下午,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铁橛山路与海西路路口设点整治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14点多一名男子骑着二轮摩托车沿铁山路由西向东行驶,在距离检查点还有五十米左右的距离时,突然掉转车头向东逃跑,民警见状怀疑其有意逃避检查,迅速通知附近执勤人员进行拦截,男子慌忙之下逃到了一处胡同里被拦下。

然而,被拦截的男子并不肯就范,当被问询是否喝酒时,男子竟然大声呵斥:“我喝了怎么着?”执勤人员让男子进行呼气检测,可是男子拒绝配合,并称“谁叫你查我的”。此时执勤人员闻到男子身上散发着酒气,告知其喝酒骑摩托违法,要将其带到执勤点进行酒精测试。男子见状变得疯狂起来,出拳打向控制他的一名辅警人员,导致这名辅警人员多处受伤。

当男子发现被殴打的辅警人员的执法记录仪对其录像时,疯狂的男子又扯下执法记录仪扔到了房顶上,还将辅警的对讲机摔到了地上,导致执法记录仪和对讲机都发生了损坏。其他执勤的交警闻讯赶来,共同将疯狂的男子控制住时,他还反咬一口大喊“交警打人”。这些闹剧都被执法记录仪记录,直至派出所民警赶来将其带到派出所进一步审查。派出所内,男子仍不肯说出真实身份,拒绝配合酒精检测,民警将其带到医院抽血检验。经检测,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34mg/100ml,属酒后驾驶。后经鉴定,被打辅警左侧眼角出血,脸部淤青肿胀,伤情属轻微伤。

经查,日照中年男子胡某暂住青西新区珠海街道,在一企业务工,当天中午和同事喝了一瓶啤酒,骑摩托外出途中,发现前方有交警执勤,便掉头逃跑,被执勤交警截住后,为逃避处罚,借着酒劲做出了疯狂的举动。目前,男子胡某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15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三:

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一次记36分

3月14日早上8时许,市北交警哈尔滨路中队在华仁立交桥下早高峰执勤,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进入环岛,正好被执勤的交警拦停。执勤交警在对驾驶员询问时,闻到驾驶员口中酒气很重,怀疑其酒后驾驶,驾驶员吴某某听到自己酒驾时,立马神情慌张,向交警跪地求饶,不要拘留他,执勤交警让其起身配合执法,不要做妨害执行公务行为,吴某某见交警不备还意图逃跑,最后都被交警制止,并劝其先接受检查。吴某某情绪稳定后被带回中队酒精吹气检测结果5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询问,吴某某有驾驶证,前一天晚上喝了两杯白酒,不胜酒力,不想酒劲还没消,早上起床后就驾驶摩托车买早饭,回家途中被交警查扣。最后民警对吴某某酒后驾驶、驾驶无牌机动车、准驾不符违法行为合并罚款1400元,记36分。

案例四:

送货前先喝上二两酒

3月14日15时许,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新河镇沿大灰路巡逻时查获一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经检测,驾驶人于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3.7mg/100ml,民警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决定。

据了解,于某某驾驶车牌号为鲁BYB7××的轻型普通货车是他表哥的,平时他开这辆车送货。当天中午他在家自个儿喝了二两药白酒,下午2点以后装上水泥给人送货,这是他多年来的习惯。15时,于某某开车沿大灰路前往东侯家村北侧工地运送水泥,途中因未携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被正在执勤巡逻的民警查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